“阅读吉林·看得见的幸福”交响音乐诗会在长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5830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阅读吉林·看得见的幸福”交响音乐诗会在长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58302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民阅读 书香绽放

“阅读吉林·看得见的幸福”交响音乐诗会在长举行

2020-11-15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宣传部关于促进全民阅读工作的意见》精神,回顾我省全民阅读发展历程,总结第七届吉林省市民文化节活动成果,建设幸福吉林,11月14日19时,“阅读吉林·看得见的幸福”交响音乐诗会在长影音乐厅盛大举行。

  活动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新闻出版局、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省作家协会、吉林广播电视台、长影集团协办,长影乐团承办。省委常委、宣传部长石玉钢出席活动。

  交响音乐诗会分为“品读·幸福生活”“饱读·幸福文化”“领读·幸福栖居”三大篇章,紧紧围绕我省“书香吉林”建设情况,精心设计了名家名篇朗读、故事讲述、歌曲、器乐等多元艺术表现形式,为观众带来了一场华丽唯美的视听盛宴。

  著名指挥家刘新禹执棒演出,长影译制片资深配音演员胡连华,影视演员岳红、白水,青年歌手王凯、傲日其愣、张韦文,笛箫演奏家张辉,省曲艺家协会副主席金子,主持人静言、郭佳、袁礴倾情献声,动情描绘情暖吉林、香飘黑土的“书香梦”。伴随着《祝福吉祥》《楚颂》《江河万古流》的袅袅清音,一幅幅生动的文化书卷徐徐展开。名篇朗诵《电影北上》《最后的渔猎部落》《弱小而高大的玉米》《长白交响》《打开这一卷如画的江山》以优美诗意的语言表现了吉林人对白山黑土的深沉热爱,抒发了吉林人奔放的读书热情。歌曲《读你》《天上的风》《汉字春秋》《月光》《不负时光》唱出了用文化自觉构建深情而坚实的书香梦想的憧憬、努力和收获。全民阅读推广从儿童抓起,省二实验远洋学校的孩子们用《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清澈合唱、《少年中国说》的朗朗书声抒发对祖国的热爱,展现出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精彩纷呈的音诗画节目,赢得观众热情掌声。

  演出现场还观看了吉林省全民阅读宣传片,为2020年全民阅读省级示范单位、“书香之家”代表授牌。

  阅读是民族精神和文明传承的重要途径,也是一个国家凝聚力和创造力的重要源泉。近年来,吉林人制作出了为数众多的优秀书籍,设置了星罗棋布的读书网点,建立了遍地开花的阅读空间,以充满诗意的方式,筑造了美丽的“书香梦”。情暖吉林,美好与希望同在。阅读吉林,幸福与未来并存。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我省将开展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阅读吉林·看得见的幸福”为主题的优秀作品和阅读活动项目征集,围绕乡情、亲情、友情、爱情,征集诗歌、歌曲、散文,以及适合群众参与、具有吉林特色的文化活动项目,展现大美吉林的文化担当。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罗浩

关键字:阅读吉林;全民阅读;市民文化节;活动成果;幸福吉林;交响音乐诗会编辑:梁欢欢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