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朝阳区: 无物业小区可预约免费运送装修垃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595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朝阳区: 无物业小区可预约免费运送装修垃圾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595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朝阳区: 无物业小区可预约免费运送装修垃圾

2020-11-17 09: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市朝阳区老旧散小区多,建筑垃圾长期堆放与不及时清运仍是“老大难”问题。为了较好解决这一难题,朝阳区积极探索解决办法,实施预约清运,确保装修垃圾及时外运。

  朝阳区积极研究装修垃圾预约清运方案,在红旗街道率先试行,取得较好效果。无物业管理的小区居民通过网络或电话预约,可无偿清运装修垃圾;临街商家及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可自行清运或与街道协商,实行有偿清运。

  据了解,居民可通过电话或微信公众号,提前将装修垃圾堆放时间、地点和垃圾量上报,由朝阳区数据中心进行分派,属地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处理居民清运需求。

  街道、社区对装修垃圾预约清运进行广泛宣传,将收运模式和预约流程印制在纸扇上,在居民小区走访发放,累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

  朝阳区各街道建立日巡查制度,确保装修垃圾及时发现、及时清理。截至目前,朝阳区共接收装修垃圾预约申请218件,清运垃圾260余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