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降温来袭 长春二热将启动第六台热电联产机组保证热源稳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074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罕见”降温来袭 长春二热将启动第六台热电联产机组保证热源稳定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074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罕见”降温来袭 长春二热将启动第六台热电联产机组保证热源稳定

2020-11-18 14:4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根据最新的气象信息,18日,吉林省雨雪天气增强,长春、吉林西北部、四平西部等地有中雨转大到暴雪。

  “罕见”的降温马上到来,市民居家供热将迎来一场“大考”。降温前夕,中国吉林网记者走进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看看极寒天气下,热电厂如何保障稳定、优质热源的供应。

  热源出水温度达90摄氏度以上

  18日下午,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长春二热”),5台20万千瓦热电联产机组发出阵阵轰鸣,热气扑面而来,距离较近的控制室更是需要空调降温后,才能达到体感舒适温度,保证工作人员的日常工作。

  机组总控室内,中国吉林网记者看到,工作人员身着半袖上衣,在控制面板前调整供热参数,电脑屏幕上显示,八条热源主管线出水温度都在90摄氏度以上;室外温度实时监控显示为-1.3摄氏度。操作工作人员表示,如今的出水温度已远超过达标曲线,可以保证在-10摄氏度天气下提供优质热源。

  针对本周的大雪和降温,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提前行动,积极应对,5台机组、热网循环水泵马力全开投入运行,提高供热温度,为辖区的长春市热力集团、经开热力、大唐热力及德阳热力四家用热企业4000万平方米提供优质热源。

  应对降温 第六台机组将于本周五启动

  截至2020年11月17日,该公司供热流量达每小时18700吨,供热温度92摄氏度,供热压力0.7兆帕,实现优质供热。“本周五,将启动第六台2号机组,灵活性调峰,为极寒天气供热源做好保障。”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姜宝双说。

  同时,加强设备巡视检查及监盘分析参数变化,加强机组主辅设备、热网设备、公用系统的维护消缺管理,对重点部位、重要设备进行专人、专责盯守,确保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结合降温情况,大唐长春第二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已组织制定《燃料供应紧缺应急预案》《供热应急处理预案》,成立供热应急事件处置小组,多次组织供热实战演练,加强培训,总结经验,不断提高冬季抢险反应能力和应急处理能力,全力以赴保障供热安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李煦 摄像 赵叶洋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