罕见雨雪已“到位” 如何保护爱车大咖来支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6105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罕见雨雪已“到位” 如何保护爱车大咖来支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6105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罕见雨雪已“到位” 如何保护爱车大咖来支招!

2020-11-18 22: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8日,吉林省气象局启动重大气象灾害(雪灾、冻害、大风)Ⅳ级应急响应。

  为啥大家都说“罕见”雨雪呢?因为降水过程将伴随复杂的雨、冻雨、雨转雪或雪的相态转换。

  明早咋出行?在记者发稿时,目前由于气温下降,路面已经结了一层薄冰。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能够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出行的话,尽量不要开车。

  如果非要开车的话,中国吉林网记者也采访了吉林资讯广播《大回小回》主持人振宇,看一看他给出的专业化建议。

图片1.jpg

  冬季胎、防冻液、机油、玻璃水和雨刷器……这些一定要检查好。

  振宇表示,冬季驾车行驶,冬季胎必不可少,冬季胎最好在刚入冬时就更换好,冬季胎花纹细腻,摩擦力大,在冰雪路面上可以有效缩短刹车距离,能够有效的保护好自己和其他人的安全。

图片2.jpg

  机油也是冬季行车中必须关注的重点,那么,什么型号的机油适合冬季使用呢?

  振宇也给出了一条非常实用的技巧。

  机油型号W前面的数字越小,越适合冬天开,低温流动性越好,W后面的数字越大,高温性能就越好。

  “冬天的时候一定要看W前面的数字,0或者5,不然冬季很难让车发动起来。”振宇说,另外就是要关注冷却液,一般情况下4年10万公里进行更换一次,驾驶员要提前进行更换,避免到期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得不偿失。

  玻璃水和雨刷器在冬季驾驶时也需要重点关注,振宇表示,玻璃水要换成冬季使用的玻璃水,雨刷器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老化,导致无法把玻璃刮干净,驾驶员时刻关注车辆的这些细节,做到及时更换。

  面对极寒天气,很多驾驶员最希望的就是在驾驶时,能够在车厢内感到如春般的温暖。由于原车并未配备座椅加热,很多人选择了自行安装。

  那么,这也将给车辆造成一定的安全隐患,该如何避免隐患的发生呢?

  振宇说:“座椅加热属于高耗电的物品,第一个问题,用电量高,原车电瓶小的话造成电瓶亏电,导致车辆打不着火,第二问题是后装的座椅加热,一定要认真检查所接的线路,避免造成车辆的自燃。”

  以上这些小细节你做好了吗?如果还没有的话,抓紧时间将爱车进行保养吧,让我们防患于未然,安全驾驶,平安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文/图  

  郑子侯/摄影 

  郑晓泽/制作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