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出行提示 牢记六条“秘籍” 雪天平安出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326282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出行提示 牢记六条“秘籍” 雪天平安出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周思含 326282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出行提示 牢记六条“秘籍” 雪天平安出行

2020-11-21 06: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吉林省内强降雪降温天气给社会生产生活特别是道路交通出行带来极大影响,恶劣天气行车,稍有不慎就是事故。雪天行车应该怎样注意安全呢?11月20日,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发布出行提示 ,请司机牢记六条“秘籍”,雪天平安出行。

  控制车速,轻给油

  雪天行车,最重要的是要控制车速,其次是要和前车保持足够的安全距离。发现前车减速时,要马上收油,并准备刹车。

  控制灯光

  如果能见度不高,或者雪正在下的时候就应该开启前后雾灯,以便让别人能及时地发现你。

  保持车距

  如果路途中正在下雪视线会受阻,一定要提前给出汽车信号灯,确保周围车辆能有充足时间反应,自己也要注意观察前、后车辆的信号灯状态,及时保持安全车距。

  道提前减速

  遇到弯道,尤其弯度较大的弯道时一定要提前减速,注意其他车辆的动向,特别是弯道会车时,请做到不抢行、不催促、有序慢行。

  打滑怎么办

  如出现侧滑,要把稳方向盘,方向盘要顺着打滑方向轻轻地转,待车辆回正后,再轻轻地踩刹车,直到整个情况完全控制住。

  降档制动

  在冰雪路面上制动,包括下坡都尽可能采用降低挡位来控制车速,用低挡位让轮胎转速降下来。

  牢记“降速、控距、亮尾”六字诀,平安顺利归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周思含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