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止到21日11时30分 长春站已办理旅客退票34710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287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截止到21日11时30分 长春站已办理旅客退票34710张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287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截止到21日11时30分 长春站已办理旅客退票34710张

2020-11-21 12:3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18日中午开始,东北大范围雨雪冰冻天气导致铁路接触网覆冰无法保证电力机车正常取流(供电),受接触网覆冰影响的京哈、长珲等高铁受灾里程达1942公里。长春站按照沈阳局集团公司的列车运行调整方案,对部分旅客列车采取停运、迂回、摆渡等措施,并与铁路机务、供电等单位密切配合,利用电力机车、动车组除冰车上线开展接触网除冰工作,积极应对灾害影响。

  作为省会城市的客运特等站,长春站组织休班干部职工,在进站口、问询处、检票口、候车室增加引导人员,增开退票窗口,积极做好旅客疏导、退票改签、站台乘降组织工作。同时组建除雪突击队,夜以继日开展道岔和站台除雪攻坚。高铁站长春西站,也创造了哈大高铁开通以来“夜不闭站”的纪录。

  截止到21日11时30分,长春站已办理旅客退票34710张。目前,京哈高铁已于20日上午逐步恢复运输秩序。覆冰最严重的长珲高铁,正在昼夜组织供电接触网除冰。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