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除冰70小时!长春轻轨线路抢修初见成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6298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快讯!除冰70小时!长春轻轨线路抢修初见成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6298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快讯!除冰70小时!长春轻轨线路抢修初见成效

2020-11-21 18:2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长春有史以来首次出现的冰雨,也让长春轨道交通首次尝到接触网冰冻的无奈与挑战。

  据了解,相关部门在第一时间进行抢修。历经70小时奋战,面对粘硬的冰冻,机械设备毫无用武之地,只能靠人工用木棍等器械敲打(接触网为银铜合金,不能造成其损坏)和使用五轮直线器来回刮划,才能将接触网上的冰冻清理掉90%,再利用网滑工程车进行冷滑、轻轨车热滑,最终才能将所有积冰清除干净。

  经过连续奋战和不断摸索,冰冻抢修工作终于找到了令人满意的解决方案。但由于主要靠人工反复二三次的清理才能除净冰冻,而且受有限的人力限制,所以效率很低。

  20日晚上开始,轨道交通集团调整了工作方法,集中人力对一段线路进行清理。截至21日17时,首段集中人力清理的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长春站至卫星广场)取得初步成效,并已对接触网进行了冷滑。

  但清理干净的网线又出现结冰现象,下一步将进行热滑,并尝试以此巩固清理成果。通过测试后,3号线一期将采用小交路的方式投入运营。轨道交通集团将及时发布各线路运营信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