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一日之内长春疾控连发两次公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630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注意!一日之内长春疾控连发两次公告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630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注意!一日之内长春疾控连发两次公告

2020-11-21 21:2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1日,中国吉林网记者从长春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了解到,11月20-21日,天津、上海、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陆续通报新增本地确诊病例,天津滨海新区东疆港瞰海轩小区已上调为高风险地区,上海市浦东新区周浦镇明天华城小区列为中风险地区。

  请2020年11月5日后有上海浦东新区周浦镇和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旅居史的人员,主动向社区(村屯)报告,并配合落实相关防控措施。

  请公众持续关注疫情动态变化及各地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对11月15日以来曾到过天津泰达医院,近期曾到过上海市浦东医院,与天津、上海、内蒙古呼伦贝尔满洲里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人员,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立即主动向社区、单位报告,按照规定接受核酸检测和社区管理措施。

  自11月21日起有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周浦镇、满洲里市旅居史的人员应持有抵长前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抵长后要主动向社区报告,并在测温正常且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自由有序流动。如无法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按照规定立即接受核酸检测,期间实施单独居家隔离,检测结果阴性者方可解除。

  各社区(村屯)要对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周浦镇来和满洲里(返)长人员开展摸排登记,并对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和健康随访。

  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疗机构要主动开展排查,及时掌握本单位工作人员及其家庭成员曾到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周浦镇和满洲里情况,并向所在地的社区(村屯)报告。各宾馆、酒店等住宿场所要主动排查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祝桥镇、周浦镇和满洲里来长人员,并进行报告。

  如非必要,请广大市民近期不要前往天津滨海新区、上海浦东新区、满洲里市。如一定前往,应提前向所在社区(村屯)报备,并务必做好个人防护;从上述地区返长前主动联系居住地所在社区(村屯),返长后按照我市的相关防控措施执行。

  广大市民要时刻保持个人防护意识。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定点医院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