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又一阅书房亮相Touch12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6326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又一阅书房亮相Touch12街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6326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又一阅书房亮相Touch12街

2020-11-22 19: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2日,长春市图书馆蒙奇·行知空间阅书房正式启用,向市民免费开放。该阅书房是长春市图书馆与社会力量合作建设的第8家新型城市阅读空间。

image.png

  蒙奇·行知空间阅书房位于南关区临河街与南三环交汇,紧邻Touch12街商场西侧,建筑面积近1000平方米,空间设计极具艺术感,馆藏2000余册图书。阅览区外设休闲区、艺术展区、沙龙教室、多媒体室等,可为市民提供图书借还、文化展览、艺术培训、休闲餐饮等综合性文化服务。


image.png

  “阅书房”是长春市图书馆为实现城市文化资源的共建与共享,与社会力量共同建设的多功能阅读空间。市民可持本人身份证或使用支付宝免费办理长春市图书馆读者证,体验优质高效的图书借还服务,所有图书均可在长春市10个县区图书馆、40余个市图示范分馆、阅书房、自助图书馆、汽车流动图书馆范围内通借通还;阅书房配备了电子图书借阅机,扫扫手机阅读二维码可将百万册电子图书打包带在身边。

  据介绍,近两年来长春市图书馆已建成并投入使用的8个阅书房,共接待读者近2万人次,借阅图书达5万余册次,到现代时尚、弥漫书香的阅书房打卡成为了市民喜爱的文化活动。未来,阅书房将在“政府主导、社会合作、联盟运营、便民共享”方针指导下,更多地亮相在市民身边,让阅读走进城市生活,满足人们对美好品质生活的向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