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26374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26374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在吉林艺术学院举行

2020-11-23 15:0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3日10时,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在吉林艺术学院美术馆拉开帷幕。
  展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中国高等院校影视学会动画与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委员会作为学术指导单位,由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吉林艺术学院、吉林省美术家协会共同主办。旨在深化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创新和加强校园廉政文化建设。

  开展廉政漫画创作比赛和展览活动是吉林艺术学院发挥专业优势,集廉政主题与艺术创作有机融合,强化廉政文化建设的有益探索。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届,以往都是在校内师生中征集作品开展评奖和展览。这次廉政漫画大展得到了省纪委宣传部和第五监督检查室的有力指导,得到了中国美术家协会漫画艺术委员会、人民日报·讽刺与幽默等专业学术组织和团体的大力支持,比赛规模和层次大幅提升,由校内赛拓展为全国赛,由学校小范围联展延伸为中国·吉林廉政漫画大展。
  本次展览作品来自全国近30个省(市)、自治区及全国60多所高校参与,展出作品140件。作品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强,其中多名作者获得过国内外专业漫画赛事的大奖。
  展览开幕式当天下午,举办了“数字时代的漫画创作与漫画人才培养学术研讨会”。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吉林艺术学院供图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