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选书,我买单”2020年民生读本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春大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6384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选书,我买单”2020年民生读本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春大学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6384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你选书,我买单”2020年民生读本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春大学

2020-11-23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3日下午,由吉林省委宣传部主办,长春大学、吉林省新华书店集团外文图书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吉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承办的“你选书,我买单”2020年民生读本进校园活动走进长春大学。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更基本、更深沉、更持久的力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我省公共文化均等化,标准化。

  据吉林省委宣传部出版处一级调研员郭美英介绍,自2012年起,在国内首创了民生出版项目,每年通过政府购买形式向低收入家庭,进城务工人员等特困群体免费发放图书、期刊,为贫困家庭提供惠民购书卡,为全省高校学生提供电子阅读卡。该项目已经连续9年被列入民生实事项目。9年来,省政财已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极大地丰富了吉林省人民群众尤其是特殊困难群众的业余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深入开展“民生读本进校园”活动,切实保障全省贫困大学生的基本阅读权益,真正做到让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进贫困群体、让书香飘进校园。

  郭美英说,今年还将进行“你选书,我买单”惠民购书专场活动,参与活动的同学所选图书全部由政府买单,使民生出版由“我给你接”向“你需我送”转变,切实保障贫困大学生基本阅读权益,真正做到让党和政府的关怀走进特困群体、让书香飘满校园。

  长春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汽车检测与维修专业的秦宇说,书对于大学生来说是形影不离的伙伴、精神的食粮。它为大学生提供丰富的专业知识,同时带给大学生无穷的营养和力量。他们一定不负大家的期望,用读书来武装头脑,用读书来实现梦想。

  现场,同学们选书热情非常高涨,很多同学选到了自己喜欢的图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文图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