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图书馆“绘阅”亲子绘本馆获“2020年度影响力绘本馆”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6439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图书馆“绘阅”亲子绘本馆获“2020年度影响力绘本馆”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6439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图书馆“绘阅”亲子绘本馆获“2020年度影响力绘本馆”称号

2020-11-24 16: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由韬奋基金会、中国书刊发行业协会指导,《图书馆报》主办的征集活动“2020年度影响力绘本馆”名单出炉。长春市图书馆“绘阅”亲子绘本馆喜获“2020年度影响力绘本馆”称号,这也是长春市图书馆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长春市图书馆“绘阅”亲子绘本馆以“种阅读 助成长”为理念,多维度立体搭建绘本阅读平台,最大程度发挥绘本作为少儿早期阅读启蒙奠基的作用。一是集合省内优秀资源成立绘本讲读专家团队,常年开展“绘阅”故事会活动,累计开展200余场,受众万余人次。自疫情之后,利用“长图小树苗”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故事会26期。曾先后邀请方素珍、孙慧阳等20余位专家举办在线或广播电台讲座。二是于2019年成立了以主管副馆长为组长的绘本研究项目组。已研发出0-3岁亲子阅读指导书目;针对0-3岁家庭开展了“爱贝阅读计划”活动,现有会员150余人;创立了“专家指导、品牌建设、实验推广、社会参与”四位一体的阅读推广模式;建立了两个幼儿园实践基地。现该项目已列为省级课题研究项目。三是自2019年开始,连续两年开展全市绘本讲读人大赛。报名选手突破千人,举办优秀绘本讲读人作品展演,为全市绘本阅读推广培养了20余位优秀讲读者。

  作为长春市少儿阅读推广的重要阵地,长春市图书馆“绘阅”亲子绘本馆将继往开来,坚持秉承公益性服务机构的基本原则,将中国传统文化与国际新理念相融合,更好地满足广大亲子家庭的文化阅读需求,继续探索全民阅读推广之路。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春市图书馆提供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