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动员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644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动员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644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省动员部署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

2020-11-24 17:2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1月23日,国务院召开了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动员部署电话电话会议。专题会议后,吉林省立即召开根治欠薪冬季行动部署会议,省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常务副省长吴靖平结合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农民工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国务院会议精神,对吉林省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

  会议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今年的治欠工作抓得早、抓得到位,治欠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但受疫情影响,今年一些地方财政吃紧,部分企业收入减少,部分行业特别是工程建设领域拖欠工资问题仍较突出。全省各地、各有关部门加大工作力度,增强信心、认清短板,增强做好根治欠薪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从以人民为中心的高度出发,从贯彻“六稳六保”的高度出发,从维护农民工利益、促进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出发,坚决打赢打好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

  会议要求,各地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从现在到春节前,集中开展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实现国家提出的专项行动“两清零”目标,即2020年发生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国企项目以及各类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项目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在2020年底前全部清零,其他欠薪案件在2021年春节前动态清零。

  会议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构建从根本上解决欠薪问题的体制机制。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依法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坚持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创新治理手段,运用信息化技术对在建项目进行全程监管、即时预警。加强诚信体系建设,对违法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协调联动、共同推进,形成欠薪治理强大合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赵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