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企 阿里巴巴排名第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26499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腾讯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企 阿里巴巴排名第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金顺 326499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年中国500强民营企业榜单

腾讯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企 阿里巴巴排名第二

2020-11-25 15: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5日,胡润研究院发布2020年中国500强民营企业,今年上榜门槛230亿元,比去年提高90亿元。

  中国吉林网注意到,前十名总价值18.8万亿,是五年前的3倍、十年前的10倍。

前十名榜单

blob.png

  来看一下,榜单前三名:腾讯价值比去年涨了2万亿,相当于涨了一个工商银行,以4.98万亿首次成为中国价值最高民营企业。阿里巴巴以4.78万亿价值排到第二,但仍比去年增长了25%。美团价值增长至去年3倍,超过中国平安和蚂蚁集团,以1.63万亿进入前三。

  从上榜总部所在省份来看,广东以111家位列第一。浙江增加最多,增加了10家,达到71家。

  新能源汽车、娱乐和教育是今年涨幅最快的三大行业,上榜企业平均估值涨幅都超过一倍。

  “今年增长的主要因素包括:疫情后新经济的快速发展、股市的良好表现,例如纳斯达克和深证成指都比去年同期上涨了40%以上,上证综指比去年同期上涨11%。”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表示,新上市公司也很多,使得今年500强的总价值增长至历史新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王金顺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