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吉林劳模中引起强烈反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662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吉林劳模中引起强烈反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662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吉林劳模中引起强烈反响

2020-11-27 15: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落实省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示要求,结合全省工会工作实际,省总工会围绕基层一线受表彰全国劳动模范开展“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谈体会,参加全国劳动模范大会谈感悟”。看看我省5位劳模是怎么说的。

QQ截图20201127202947.jpg

  中车长春轨道客车股份有限公司高速动车组制造中心调试车间高级诊断组工人罗昭强:

  “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11月24日,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这样强调劳动者的光荣、劳动的价值。这使我很振奋,也极大地鼓舞了我。我们这些劳动者就是要通过脚踏实地的辛勤劳动,创造自己的幸福,更要通过辛勤劳动,创造属于全社会的幸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时刻用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鞭策自己,守好高铁、动车组出厂前的最后一道质量关,让“复兴号”这张亮丽的国家名片持续闪亮。

QQ截图20201127203022.jpg

  国网吉林省电力有限公司长春供电公司变电检修中心变电检修三班工人刘洋:

  能够获得全国工人阶级的最高荣誉,让我觉得无比的激动和自豪。这份荣誉的获得离不开组织的倾力培养,离不开领导同事的鼎力支持,这不仅是对我个人的肯定,更是对广大电力行业一线员工的鼓舞。我从事变电检修工作33年了,作为一名老党员,这些年来一直在一线摸爬滚打,就在出发去北京前,我们还在全力抗击冰冻灾害,保障电力供应。真正做到了“困难面前有我们,我们面前没困难”!回到工作岗位后,我要做好两个“传承”,要传承好劳模精神,继续扎根一线,务实创新,依托创新工作室强化技术难题攻关,提升劳动创造力;还要传承好“老变”精神,将“坚韧、精益、争先、奉献”的精神深耕到基层,做好技能人才的传帮带,为公司战略落地提供强力技能支撑。

QQ截图20201127203051.jpg

  长春大正博凯汽车设备有限公司自动化部部长刘晓波:

  作为一个普通的劳动者能够参加这次表彰大会,非常荣幸,非常激动,更是非常振奋。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技术工人队伍是支撑中国制造、中国创造的重要基础。作为新时代技术工人,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培养更多的技术人才,工匠人才,攻克更多的技术难题,使更多的产业工人转变成技术工人,为加快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全部力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努力奋斗,再创辉煌。

QQ截图20201127203142.jpg

  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石化分公司炼油厂加氢一车间化工一班操作工李艳:

  我无比激动地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至今还沉浸在幸福之中。这是我第一次现场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他的讲话给了我巨大的鼓舞,巨大的激励。当时我就在想,我一定要把这份幸福带回来,分享给我家乡的人们,分享给我身边的同事。让我一个人的幸福,变成吉林人共同的幸福。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听到这段话我感触很深,因为我是一名在化工生产装置倒了24年班的操作工人。有人说呀,倒班工作很辛苦,生物钟都是颠倒的。没人爱干这样没白没夜的活儿。但是我发自内心地说,我觉得倒班很快乐。当我用一夜的精心监盘,精心调整生产出优质油品的时候,我很快乐。当我提出创新创效方法被应用到生产实际,为公司创造出巨大经济效益的时候,我很幸福。当我在夜晚的装置里精细巡检,及时发现隐患,消除隐患,避免了化工装置发生生产安全事故,保护了国家财产,保护了员工的生命安全的时候,我觉得自己无比光荣。

image.png

  长春市朝阳区南湖街道非公企业工会联合会主席张玉晶:

  作为一名基层工会工作者,我在人民大会堂近距离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当我听到“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那一刻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增强了我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使我更加坚定了“我为工会添光彩、我为职工加油干”的信心和决心。

  回到基层,我一定学习好、宣传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想尽办法引导广大职工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想尽办法引导广大职工认识到只有国家好、民族好大家才会好;想尽办法为职工维好权、服好务,动员辖区职工为经济社会发展建功立业。虽然我们在工作中常常遇到“门难进、脸难看、话难听、事难办”的窘境,但我们凭着“腿勤、嘴勤、脑勤”攻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作为基层工会工作者,只有“婆婆心、妈妈嘴、跑不断的两条腿”,才能让职工真正感受到工会是职工之家,工会干部是最可信赖的娘家人,才能叫响有困难找工会的口号。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图片由劳模本人提供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