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吉’访问•我的十三五”①|郭阿姨:我当奶奶5年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723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吉’访问•我的十三五”①|郭阿姨:我当奶奶5年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723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超‘吉’访问•我的十三五”①|郭阿姨:我当奶奶5年了!

2020-11-29 20:1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开栏语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也是“十三五”收官之年,更是谋划“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
       过去的五年里,天更蓝了、水更清了、乡村更美了,市民脸上的笑容也更自信了……国家在发展,一个个硕果让人激动。而在这其中的每一个你、我、他,都是这一系列变化的参与者和见证者。在这其中,每个人的生活都在发生着这样或那样的变化。
       今天起,中国吉林网推出一个特别系列策划——“超‘吉’访问•我的‘十三五’”。我们将镜头锁定在身边的你、我、他,用视频讲述每个人这五年的收获与变化,和对未来五年的期许与努力,将一个个普通人的鲜活生动故事讲给大家听。这些人的故事,最终将拼绘成一幅美丽吉林的幸福画卷。

  长春市民郭阿姨说起这五年的变化来,眼睛里都是幸福。“这五年,变化可大了。五年前孙女出生了,为了孙女,我退休了。这五年,一直照顾孙女,我孙女可好玩了!”郭阿姨笑着说。
  这五年她一直围着孙女转,将所有的爱给了这个小生命,看着她从呱呱坠地到蹒跚学步,从咿呀学语到童言童语,孙女的每一次成长和变化都让她感动和欣喜。孙女的一句叮嘱,曾让奶奶感动落泪,“我说我会变老,她说'奶奶,我不长大你是不就不会变老了'!”
  最近,郭阿姨装修好房子,准备明年开始接送孙女上下学。“孙女明年就要上学了,未来五年,还要陪伴孙女,看着她一点点长大!”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易书 文/摄  郑晓泽 马瑞 郑子侯 制作/包装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