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远离!长春街头这些古树名木正在抢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26797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请远离!长春街头这些古树名木正在抢修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徐慧 326797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请远离!长春街头这些古树名木正在抢修

2020-12-01 09: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期的冻雨灾害,给长春市园林树木带来了不同程度损害。长春市绿化管理中心迅速启动了抢险预案,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对古树名木进行抢救性修复工作。

  古树名木是城市绿化、美化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不可再生的自然和文化遗产,具有极其重要的研究价值和观赏价值。本着保护古树名木、恢复园林景观的原则,该中心有针对性的对人民大街、新民大街、南湖大路等重要街路古树名木进行抢救性修复。

W020201130757067449699[1].png

  技术上,先对树木折枝进行修剪,用适当高度支架将折枝基本固定。将折断伤口处木质部及树皮完全连接平整,再用塑料薄膜将对接伤口处包扎严密,使其密不透风。采用保温保湿带、弹性皮带紧密捆扎,起到防风、保温、保水作用。最后用适当长度夹板进行固定,使其完全贴合。

  目前,抢修工作还在进行中,也请广大市民远离正在抢修当中的古树名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图片由长春林业和园林局提供)

编辑: 徐慧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