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9辆违法未处理次数较多的危化品运输车被曝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811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全省19辆违法未处理次数较多的危化品运输车被曝光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811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全省19辆违法未处理次数较多的危化品运输车被曝光

2020-12-01 10:4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深入推进开展“百日会战”,切实落实冬季道路交通事故预防重点工作措施,严防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12月1日,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集中梳理了违法未处理次数较多的危化品运输车辆信息,组织全省交警部门高强度开展重点交通违法大曝光,特别是集中曝光一批不履行安全主体责任的企业及相关责任人员,推动相关行业、企业切实落实安全责任,进一步发动媒体和群众力量,紧盯运输企业、车辆、路段等源头安全问题,强化社会监督和舆论倒逼,鼓励群众举报违法行为。现对来自长春、吉林、四平、松原的共19辆违法次数多的危化品运输车予以曝光!

  深入重点企业督促隐患治理

  对辖区运输企业开展一次全面排查,对存在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车辆,未处理交通违法记录超过3起、违法记分超过12分的,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并通报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交警部门联合交通运输、应急管理等部门对重点客货运、危化品运输企业开展上门检查,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限期“清零”营运车辆和驾驶人安全隐患,严查车辆GPS动态监控、驾驶人内部教育等安全措施和制度落实情况。

  坚持排查清理重点车辆及驾驶人隐患

  紧盯“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坚持开展持续、滚动排查,通过列出隐患清单,逐一落实责任单位,限期完成隐患清除,持续推进提升车辆检验率、报废率、违法处理率和驾驶人审验率、换证率,努力实现“五个百分之百”。

  全面开展公路行车秩序严管行动

  各地以普通国省道为重点,科学安排勤务,加强事故多、秩序乱的点段的视频巡查和路面巡逻,突出抓好“两客一危一货”等重点车辆,严查超速、逆行、违法变更车道、占道行驶等违法行为。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门落实货车联合执法机制,抓住重点时段、重点路段,大力整治货车严重超载等突出问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