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2021年1月12日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8367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2021年1月12日开赛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8367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2021年1月12日开赛

2020-12-01 14:1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日上午,长春市政府新闻办召开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新闻发布会。

  据悉,2021中国长春(国际)无人驾驶汽车冰雪挑战赛将于2021年1月12日至14日在长春市净月高新区、莲花山旅游度假区举办。通过打造国际首创并独具“中国北方季冻区特色”的集创新性、技术性、季候性、生态性、观赏性“五位一体”的智能网联汽车赛事,同时带动净月潭森林公园、莲花山旅游景区及周边冰雪旅游及产业生态发展,拉动经济增长。

  本次赛事分为城市冰雪挑战赛、小巴环潭表演赛和越野冰雪拉力赛三个部分,城市冰雪挑战赛设在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北方)示范区内,比赛全程约2.2公里,考核自动驾驶车辆在北方冬季城市交通场景条件下的综合性能,设置残雪路面通行、冬季作业区域避让等18个典型场景,每个场景分别计分;小巴环潭表演赛设在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比赛全程约1.6公里,设置接驳停靠、稳定跟车、行人识别等7个场景,重点考核自动驾驶小巴的示范运营能力,采用各场景累加积分的方式;冬季越野拉力赛设在莲花山路段,比赛全程约13公里,主要评测自动驾驶系统在冬季低温环境下的耐久性,复杂越野路段的自动驾驶能力以及在网络信号不稳定下的通行能力。

  赛事将汇聚国际、国内主流及代表性公司队伍约30支左右,观众可采取现场观看、赛事直播、平台回放等多种方式观赛。大赛组委会由规则委员会、仲裁委员会、裁判委员会和执行委员会组成。为确保赛事公平公正,将邀请国内知名智能汽车领域专家作为本次比赛顾问,成立赛事仲裁委员会和裁判委员会,大赛将进行全程执裁和影像记录。按分级进行奖项设置,奖品为红旗汽车以及相应的文创产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 文/图/视频 马瑞 视频制作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