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跨境电商渠道“下沉”初见成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836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跨境电商渠道“下沉”初见成效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836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打消海淘“看不见、摸不着”顾虑

长春跨境电商渠道“下沉”初见成效

2020-12-01 14: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目前O2O这种将线下商务与互联网结合的模式逐渐成为消费主流,我省跨境电商行业是否有相关业务开展?

  12月1日,中国吉林网在2020年吉林省跨境电商业务开展情况及海关监管新政解读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6月份,长春兴隆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已经完成了首票跨境电子商务O2O保税展示业务测试。这意味着,跨境电商渠道的“下沉”初见成效,消费者可以享受到更加便捷的购物体验,打消了海淘“看不见、摸不着”的顾虑。此前长春兴隆进出口商品展示交易中心的商品需要经营企业“自掏腰包”将商品从综保区内的保税仓库“买”出来,放在展柜里,供顾客选购。开通跨境电商O2O保税展示功能后,企业可以通过缴纳一定数量的保证金,无需交税,直接把商品从区内的保税仓库提出摆上柜台展示,顾客如果对商品满意,可以线上实时下单,回家等货。长春兴隆海关为保障辖区跨境电商发展,设立专门受理窗口,开通了绿色通道,指导企业快速备案、快速上传单证,企业直接在跨境电商O2O系统中提交申请,货物从申报到出区用时仅需半小时,保证跨境电商货物及时派送到消费者手中。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栾喜良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