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能想象到吗,新赛季长春亚泰将更名长春FC?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847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你能想象到吗,新赛季长春亚泰将更名长春FC?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847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俱乐部中性化名称成2021赛季中超联赛准入门槛

你能想象到吗,新赛季长春亚泰将更名长春FC?

2020-12-01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日前,中国足协在苏州召集中超投资人会议,会议的核心主题有两个,一是近日被外界广泛热炒的限薪问题,另一个是俱乐部中性化名称的问题。值得注意的是,无论限薪还是中性化名称,都是2021赛季俱乐部联赛准入的A标,也就是说,一旦俱乐部无法达标,将无法参加下赛季职业联赛。也就是说,2021赛季的中超所有参赛球队,几乎全部都要更换自己的“名字”,否则,就将无法踢中超了。最近几天,这一新闻引发各界球迷和网友的热议,很多人都在为自己家乡的俱乐部“起名字”。目前,有消息说,刚刚重新回到中超的长春亚泰,新赛季将有可能变成长春FC或者长春96,当然,这一消息还没有得到俱乐部方面的最终确认。

  新规规定,老牌俱乐部也得改名

  作为《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一项重要内容,俱乐部名称中性化早就被提及过。只不过,这个问题在当年讨论的时候,曾经有过一个各方可以接受的方案是 —— 从2004年中超元年开始就已经成立的俱乐部,可以沿用现有的名称。按照这个说法,包括北京国安、山东鲁能、天津泰达、河南建业、上海申花、长春亚泰等一些老牌俱乐部,就不用再更改俱乐部名字了。

  不过在这次会议上,中国足协拿出的讨论的方案比原先严格很多,中超和各级别职业联赛俱乐部名称必须完全 “去企业化” ,否则俱乐部将无法注册,这也就意味着,上述这些老牌俱乐部,都必须改名。

  依照足协的新规,在目前的中超俱乐部名称中,只有深圳市足球俱乐部和大连人职业足球俱乐部名称符合要求。而不符合要求的俱乐部则分两种情况,一种是俱乐部的全称中含有企业名不符合要求,需要进一步优化,例如北京中赫国安、山东鲁能泰山、上海绿地申花,只要相应地将 “中赫”“鲁能”“绿地” 的企业名去掉即可;另一种则是俱乐部名称完全是企业名,需要直接修改,例如长春亚泰、天津泰达、河南建业等俱乐部就属于这种情况。长春亚泰尽管在1996年成立以来,俱乐部的名称就没有变化过,且 “亚泰” 这个名称经过长期使用,现在也已经深入人心,但终究这是一个企业名,在中性名的要求下,这个名字将不能再使用。 

  改名之后,中超球队名称五花八门

  按照惯例,很多俱乐部在未来的“去企业化”道路上,肯定会用到FC或者某某人的名字,这不,很多地方球迷就已经为自己的主队起好了名字:广州恒大——广州华南虎/广州FC;山东鲁能——山东泰山;北京国安——北京FC;上海申花——上海FC;青岛黄海——青岛FC等等。可是,有很多城市,或者某一个省份,会有两支中超球队,这个时候怎么起名字,就显得比较难办。例如,上海拥有上海申花与上海上港两家中超俱乐部,有球迷就给上港起名叫做上海国际港队。同样,广州也拥有两支中超球队,广州恒大与广州富力。如果广州恒大叫广州FC了,那广州富力将怎么称呼?有球迷认为富力应该叫做广州白云山。可以说,中国足协的这个消息一经出台,球迷已经在为自己心仪的俱乐部起名字,名字更是堪称五花八门。

  咱长春球迷最关心的肯定是长春亚泰了。还好,吉林省目前只有亚泰这一支中超球队,所以只要亚泰愿意,叫做长春FC,肯定是没人跟着争。同时,也有球迷认为亚泰可以改名为亚泰96,这个名字的灵感来源于德甲劲旅汉诺威96,毕竟亚泰俱乐部成立于1996年,而96黄金一代在长春球迷心中也有着特殊的地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