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推出“老有所陪,温馨相随”服务 助力老年旅客智能出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848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机场推出“老有所陪,温馨相随”服务 助力老年旅客智能出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848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推出“老有所陪,温馨相随”服务 助力老年旅客智能出行

2020-12-01 16:20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不断深化人文机场建设的进程中,如何让老年旅客切实感受到吉林机场集团带来的人文关怀和尊重,是长春机场思考的重要课题。疫情期间,针对老年旅客申领和使用健康码困难问题,长春机场贴心推出“老有所陪,温馨相随”服务,为来到机场的老年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今年以来因疫情防控需要,旅客乘机出行需要申领目的地健康出行码,这给很多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带来了不便。为了解决老年旅客的出行难题,长春机场多措并举解决老人出行难题。在候机楼值机柜台前,流动引导员会主动帮助特殊旅客使用智能手机按照目的地要求填报健康出行码;隔离区内,候机服务员遇到不会使用手机填报健康信息的老人,主动为他们提供帮助。同时,提前联系航空公司,提供纸质版健康申报表,帮助无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填写。

  针对进港旅客,加强在行李提取厅内流动巡视,如遇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特殊旅客时,服务人员会协助其填报健康出行码;对未携带智能手机的老年旅客,服务人员将引导旅客到进港大厅手工填写处,帮助旅客完成信息填报。

  长春机场将继续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加强工作统筹,坚持传统服务方式与智能化服务创新并行,切实解决老年旅客在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突出困难,确保各项工作做实做细、落实到位,为老年旅客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让他们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隋莹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