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朝阳分局宽平大路派出所“一日办理”让您“说走就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851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朝阳分局宽平大路派出所“一日办理”让您“说走就走”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6851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朝阳分局宽平大路派出所“一日办理”让您“说走就走”

2020-12-01 16:2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在外地没过几天就领到身份证了,特别方便,十分感谢宁警官帮我办理身份证……”近日,长春朝阳分局在“互联网 公安”综合服务平台内接到王女士发来的感谢,对“居民身份证一日办理”改革新举措表示高度认可并希望吉林公安出台更多的便民服务措施。

  经了解,辖区王女士因身份证丢失,担心出行无法乘车和住宿,特别急切想要办理身份证,于是便联系到了宽平大路派出所户籍民警宁佳莹。宁佳莹得知情况后,告知群众吉林省公安厅创新推出“居民身份证一日办理”改革新举措,9月25日起居民身份证办理时限由20个工作日压缩至1天,各部门将优化流程,提升制证效率,上传数据后,证件会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群众手里,请不用担心。

  与此同时,宽平大路派出所户籍内勤宁佳莹还向王女士详细讲解了如何下载“吉林公安APP”,使用APP中的证件照管家的功能,在实人认证通过后,可以在无身份证的情况下,无需任何证明便可入住酒店。
  王女士在收到身份证后,不仅对宽平大路派出所户籍内勤宁佳莹的耐心解答、高效工作表示感谢,还对吉林省身份证“一日办”改革快速地解决了自己的难题感到十分的暖心。
  办证提示:
  1、制证时限问题。“居民身份证一日办理”改革实施后,群众办理的证件(不包括军人身份证和跨省异地居民身份证)将实现“上午办、下午做;下午办、次日上午做”(不含节假日)。
  2、领取时限问题。制作完成的证件,将在24~48小时内发往各受理点或群众手中。也就是说群众成功申领证件后两到三个工作日即可领取到居民身份证。
  3、个人邮寄业务问题。群众可扫描“居民身份证一日办理”宣传易拉宝上的二维码查询居民身份证个人邮寄业务邮寄进度。个人邮寄业务收费标准已下调为省内12元/证,省外15元/证。
  4、全省通办问题。凡在我省办理居民身份证(不包括军人身份证和跨省异地居民身份证)的吉林省户籍人口,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当事人需到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外,其他业务均可在全省任意公安户籍窗口申请办理,无需提供任何证明材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文/摄  部分图片由警方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