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现场】长春高新区硅谷大街佳园路交会路口自来水管道爆裂 预计2日22时可抢修完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921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现场】长春高新区硅谷大街佳园路交会路口自来水管道爆裂 预计2日22时可抢修完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6921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现场】长春高新区硅谷大街佳园路交会路口自来水管道爆裂 预计2日22时可抢修完毕

2020-12-02 13: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2日早高峰,有市民反映:长春高新区硅谷大街与佳园路交会路口西南角发生漏水,其间,路面积水严重,怀疑是自来水。

  按照市民表述的地点,中国吉林网记者在现场看到,路口西南角积水严重,部分地方已结冰,周围人行道已被积冰覆盖,环卫工人正在清理积冰并使用融雪剂将下水口的积冰处理,保证漏水点周围下水设施通畅。

  长春市民方女士在周围一家银行工作,早高峰的漏水她目睹了现场情况。“早上交警将周围停靠的车辆清走,为抢修队伍开出一条路;早上的漏水很多,周围路面一片汪洋。”方女士说。

  中国吉林网记者从现场了解到,漏水点周围部分住户家已停水,但供热没有受影响。漏水点周围涉及高新热力公司的辖区锅炉房,供热公司表示,已按照指令进行锅炉补水,暂时没有影响辖区周围居民供热。

  中国吉林网记者从长春水务集团了解到,长春水务集团于6时30分派人前往核实,在现场确定为自来水管道自然爆裂后,立即调度抢修人员赶到现场开展抢修作业。

  当天8时35分,长春水务集团漏水抢修一队赶到现场。在确定漏点后,先是对周围的冰雪进行了清理,紧接着是挖掘作业。

  长春水务集团生产调度部副部长李长胜介绍,为快速完成抢修,长春水务集团的抢修队伍共派出挖掘机、发电车和翻斗车等共11辆,抢修人员6名。

  据介绍,自然爆裂的自来水管道直径为600mm。李长胜说,因为管道深埋地下1.7米,抢修挖掘达3米深。在这样的天气里抢修,工人在室外除了要受冻外,还会被水浸湿衣服、弄一身泥。同时,如果穿较厚的衣服还无法施工。

  13时58分,抽水泵通过吊车下至指定位置,现场施工人员告诉记者,预计2日22时可抢修完毕。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张秋磊 视频 马瑞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