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板块展现冰雪文化魅力 2020-2021长春·九台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全民上冰雪活动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6933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四大板块展现冰雪文化魅力 2020-2021长春·九台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全民上冰雪活动启幕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6933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四大板块展现冰雪文化魅力 2020-2021长春·九台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全民上冰雪活动启幕

2020-12-02 19:2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以及“吉林要做好雪文章”等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挖掘长春特色的冰雪资源优势和冰雪消费潜力,开启九台冬季冰雪旅游,向外界推介九台精彩新雪季,助力2022北京冬奥,推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12月2日,由长春冰雪节组委会主办,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长春市九台区人民政府、长春庙香山滑雪度假区共同承办的“冬奥在北京 备战在吉林”2020-2021长春·九台冰雪文化旅游节暨全民上冰雪启幕仪式在庙香山滑雪度假区隆重举行。

图片1.jpg

  美丽的庙香山红白辉映,冰雨包裹的树枝泛着银光,红色的空飘球在白雪掩映下格外鲜亮。整个庙香山滑雪度假区被浓郁的活动气氛包围着。长春市农民歌手大奖赛的获奖歌手们的热场歌舞,传递着音乐与冰雪的交融。简短的开幕式后,伴随着优雅的百人古筝弹奏,大型无人机挂国旗在空中飞过,压雪车载着宣传条幅从山上驶来,滑雪协会、俱乐部、青少年等几个滑雪代表队为大家带来花样滑雪表演,由此开启九台冬季旅游的序幕。

  据了解,本次冰雪节将从2020年12月持续到2021年3月,以庙香山、马鞍山、长吉游客服务中心为承办地,围绕“文化、体育、娱乐、年俗”四大板块,策划实施庙香醉雪灯谜会、“健康生活·悦动吉林”—庙香山“全国大众高山大回转滑雪”挑战赛、马鞍山(氿遇山居)冰雪娱乐季启动仪式、“牛转钱坤,好运多”元旦活动、九台2021年乐汇等十六项冰雪旅游活动。在此期间,依托各项活动,九台区将重点推进“全民上冰雪”,群众百姓、机关干部、中小学生、劳模代表等社会各界人士,广泛参与冰雪活动之中,以此培养民众健康向上的娱乐生活方式,营造具有九台特色的冰雪文化氛围,充分挖掘民众冰雪消费潜力,加快促进九台冰雪经济发展。

图片4.jpg

  九台区旅游服务中心副主任张云英表示:“今年我们一共设计了16项内容,主要有全民上冰雪活动、庙香山高山滑雪挑战赛、马鞍山冰雪娱乐季等,希望通过这些活动促进消费,增强活力,向外界推介我们九台,助力2022年北京冬奥会。同时促进发展寒季冰雪经济,通过冷资源撬动热经济,实现我们白雪换白银的目标。”

图片5.jpg

  素有“吉林腹地明珠”之称的美丽九台,发展旅游业具有生态环境、区位交通、产业基础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近年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将其定位为实现镇域突破、拉动经济增长的重要产业,并积极发挥综合效应,全区上下初步形成合力兴旅的局面,旅游业得到了快速发展。乡村旅游业态活跃,生态旅游产品日益丰富。经过多年的培育发展,逐步形成了以庙香山冰雪运动为主体,以冬捕、鹰猎、农家乐乡村旅游等为代表的特色冰雪文化旅游品牌,并通过节庆活动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冰雪旅游节成为九台常态化的旅游营销模式,已举办多届。庙香山滑雪度假区作为吉林省重要冰雪传播地、长春的冰雪旅游名片、九台区龙头企业,一直是九台冰雪旅游节开幕式承办地。

图片8.jpg

  4A级景区庙香山滑雪度假区,地理位置优越,基础配套设施齐全,文旅融合四季运营,是按国家级度假区标准建设的生态旅游智慧景区。在吉林省40家滑雪场中综合排名前五位,全国770家滑雪场中综合排名前20位,冬季日接待能力达到5000 人。多年来,先后成功承办中国首届残疾人冰雪运动会和中国第二届农民冰雪运动会,国内率先开展了冰雪音乐节、冰雪课程普及“进校园”“进社区”活动,首创全国马拉松赛事推动体育扶贫,首开国内夜场滑雪和四季运营模式,成功举办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大型山地音乐节、冰雪马拉松等活动30余场,凝聚了人气,亮丽了家乡。

  本次系列活动将打造冰雪运动与多种文化相结合的旅游体验与产品,活动贯穿整个雪季,跨年度,创新举,从而推动乡村振兴,丰富群众文化生活,释放疫后文旅产品活力。

  九台区将不断创新活动开展模式,探索旅游发展新路径,丰富旅游业态及产品,以庙香山为引爆点,建设全域旅游示范区,将九台打造成一个特色鲜明、功能完善、独具魅力的都市休闲避暑度假胜地和冰雪旅游文化名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文/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