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医疗”给长春市民带来了哪些改变?一看便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00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智慧医疗”给长春市民带来了哪些改变?一看便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00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智慧医疗”给长春市民带来了哪些改变?一看便知!

2020-12-03 13: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智慧医疗”正在长春市开花结果,真正让到院就诊患者感受到了方便与快捷。

  走进长春市这些医院,科技感扑面而来。

  12月2日早晨,长春市民周先生带着孩子在长春市中医院就诊,没见他东跑西颠地去排队挂号、缴费,只是在手机上一通操作就完事了。周先生说,在“健康长春APP”、医院微信公众平台上都可以实现预约、挂号、缴费、报告查询等,方便又快捷。

  以往在医院看病找不到科室就去咨询导诊,而现在,“手机导诊”就在身边。

  长春市妇产医院信息管理办公室蒋赫说,2019年1月,医院引进的智能院内导航系统实现患者定位、院内位置导航,提供精准定位导航服务,就诊患者只要搜索要去的位置,导航仪就自动规划出最合理的路线。通过手机扫描二维码,导航与手机联动,想去哪里跟着导航提示就可以了。

  “智慧医疗”带来的不仅于此,就诊排在第几个看一眼就知道,长春市中医院专家门诊的智能叫号系统完全可以实现。患者可以放心地坐着、聊天,时不时看看系统显示屏,自己排在第几位一目了然。

  对于行动不便需要做康复的患者,最理想的状态是少等待。长春市中医院康复科康复治疗师查强介绍,医院的“康复医疗质控管理系统”除了可以提前短信提醒康复时间外,还可显示康复治疗时间段,这样患者就可以掐点来做康复了。

  在救治患者中,尤其是急诊抢救,时间就是生命。长春市妇产医院的“云随访”系统医生端智慧医疗,可通过电子病历语音录入功能书写专科病历,节省了医生打字输入的时间,把更多时间留给患者。

  另外,系统还实现《母子健康手册》电子化,根据孕妇的基本信息和产检情况,自动进行高危孕产妇评估的“五色”分级及标识。诊疗结束后,系统将推送满意度调查问卷,孕妇及家属可自主评价本次就医感受。

  信息化带来的便捷惠及很多普通就医百姓,长春市“智慧医疗”建设起了大作用。

  长春市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处长韩荣鹏介绍, 长春市大力打造区域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建设,全面推进电子健康卡使用,实现了电子健康卡的院内及院间流转;加快了便民就医应用场景基础环境建设;开通了“健康长春APP”便民惠民服务,为春城百姓提供线上咨询、预约挂号、诊间结算、报告查询等多项便捷就医服务,优化服务流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长春市卫健委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