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国际残疾人日特别体验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018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国际残疾人日特别体验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018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伪满皇宫博物院举办国际残疾人日特别体验活动

2020-12-03 15:4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3日“国际残疾人日”当天下午,伪满皇宫博物院联合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吉林省盲人协会举办了“M家的温度——国际残疾人日特别体验活动”,让视障人士感受来自博物馆的温暖。

  随着社会保障制度和服务体系的不断完善,为了让视障人士在博物馆里有更好的体验感受,伪满皇宫博物院做了大量的工作,满足他们对博物馆的游览需求。12月3日活动当天,吉林省残疾人联合会、吉林省盲人协会为伪满皇宫博物院颁发了“吉林省盲人体验博物馆”证书,伪满皇宫博物院资深研究员宋伟宏作了《解读伪满皇宫的百年建筑》专题讲座之外,工作人员还在众多的文物中遴选出十种历史文物构件和历史建筑模型,让视障人士们通过触摸文物,感知文物的大小、形状和材质等,在心里构建起对展品的初步轮廓,策展人王艺学老师再配以深入浅出的讲解,帮助视障人士充分地认识展品,通过触摸感知博物馆展览的内涵,拓展对于世界的认知。

  给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提升是博物馆的服务目标,伪满皇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在未来的工作中,伪满皇宫博物院将持续关注残疾人观众的需求,真正成为残疾观众的朋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