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跨部门联合抽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018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跨部门联合抽查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018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管局牵头开展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跨部门联合抽查

2020-12-03 16:4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在市场监管领域全面推行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的意见》,有效维护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市场秩序,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长春市卫健委、医保局、消防支队、生态环境局、统计局、烟草专卖局、人社局、退役军人事务局等9部门组织开展了全市医疗卫生机构跨部门联合“双随机”抽查,取得显著成效。

  制定抽查事项清单。

  组织全市各部门制定了《长春市市场监管领域部门联合“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抽查事项清单(第二版)》,涵盖83个抽查领域、1482项抽查事项清单。

  创新联合抽查形式。

  采取“多部门联合、市县区联动”的形式,确保“进一次门,查多项事”,针对同一目标的不同抽查事项、不同监管层级、不同部门采取全市统一组织,做到“名单一次性抽取、人员一次性选派、检查一次性完成、结果一次性公布”。

  扩大参与抽查部门。

  全市共有9个部门参与,制定下发抽查事项清单71项,涵盖医疗服务、特种设备等多方面事项,出动检查人员452名,随机抽取检查对象189个,抽查规模大,参与部门多。

  本次抽查共发现问题89个,减少对医疗卫生机构打扰1512次,通过联合抽查提升了监管合力,提高了监管效能,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有效助力长春营商环境提升。

  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