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生联合党支部”!长春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与“教”融合共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019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师生联合党支部”!长春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与“教”融合共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019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师生联合党支部”!长春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党”与“教”融合共建

2020-12-03 15: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年来,长春工程学院电气与信息工程学院创新基层党建工作模式,组织建设 “师生联合党支部”,充分发挥了教师党员在学生入党教育中的作用,点燃了思政育人新引擎。

  学院党委制定了《专业教师党员每年承担2-3名入党积极分子培养考察工作方案》,党支部内的专业课教师党员每学期承担两名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和考察任务,每学期与被考察人谈话一次,并填写《考察纪实》一次。两年来,全院40名专业课党员教师共完成入党教育谈话157人次。

  学院电工基础部教师党员姜志宏教授表示,教师以育人为荣,与学生谈话虽然付出了时间成本,但教育意义重大,通过与同学一对一的谈话,可以真正了解学生的思想,能够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指导。

  师生联合党支部的设立,促进了“党”与“教”融合共建。专业骨干教师担任党支部书记,辅导员担任组织委员,学生党员担任宣传委员,党建工作与教学工作紧紧凝结在一起,开创了党建育人融合新路径,实现了师生共同成长新局面。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