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全力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01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全力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01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全力做好“双随机一公开”工作

2020-12-03 16:4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0年以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切实履行“双随机、一公开”抽查监管工作牵头部门职责,统筹协调绿园区各有关部门严格按制度、按要求、按计划开展抽查工作任务,并积极落实自身抽查工作任务。

  截至目前,绿园区全年共开展部门内双随机136次,抽取的检查事项858项,抽查户数累计482户;多部门联合抽查34次。

  目前,完成抽查的主体检查结果已全部向社会公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后续监管,确保工作取得实效,实现“名单一次性抽取、人员一次性选派、检查一次性完成、结果一次性公布”。

  强化统筹协调,落实抽查计划。

  选派专人负责“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落实进展,不定期统计各部门抽查工作情况,确保各部门落实抽查工作达标。做好个体提醒。对因疫情影响延迟开展的任务,提醒责任部门在疫情影响消除后尽快开展;对超期开展、漏开展的任务,通过信息提醒、电话通知、进度通报等方式,及时加强与责任部门沟通交流,督促责任部门尽快开展进行工作通报。定期对各部门工作进度进行统一通报,明确各部门具体工作进度,指出存在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不断加压促进各部门思想重视,充分落实。目前,“双随机一公开”抽查工作任务已经圆满完成。

  强化业务指导,细化抽查工作。

  加强学习培训。先后组织全区各部门进行集中业务培训和“互联网+监管”系统应用暨“双随机一公开”现场工作培训会。两次培训以视频演示与现场解说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为相关部门深入了解“双随机一公开”及“互联网+监管”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

  强化后续跟进。各有关部门对抽查发现的问题进行后续跟踪处理,强化协同监管。对抽查发现通过登记的场所(住所)无法联系的,及时将其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实施信用监管。

  强化操作指导。对各部门制定抽查任务、实施现场检查遇到的问题,积极加强业务指导,帮助部门顺利开展抽查工作。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