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白山下普法宣传小分队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70442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白山下普法宣传小分队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7044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白山下普法宣传小分队开展“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

2020-12-04 09:04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切实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和法制理念,在第七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12月3日,驻守在长白山脚下的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漫江边境检查站民警们组织普法宣传小分队深入辖区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小分队先后来到辖区车站、旅游服务区、社区等群众相对集中、人流量大的场所开展普法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公安法制宣传咨询点、发放普法宣传资料、现场咨询讲解等方式,向广大人民群众宣传了宪法基本内容及宪法在各个领域的基本规定,进一步促进宪法精神走进人民群众中、融入到日常生活里,在辖区营造了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的浓厚氛围。

  同时,民警采取以案释法,以法论事,还通过向群众发放便捷式手提袋、流动服务车大喇叭广播宣传的方式宣传防火、防盗、防诈骗常识等安全防范知识,通过讲解具体的案例,教育引导人民群众进一步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和安全防护意识,鼓励广大人民群众向公安机关提供案件线索,共同维护好辖区安全稳定。

  据了解,目前这支普法宣传小分队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宣传品3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20余次,加深了辖区人民群众对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的理解,取得了良好效果,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赞意。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图片由白山边境管理支队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