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吉”访问·我的“十三五”⑤丨咖啡店闫老板:小事串起了小幸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70629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超“吉”访问·我的“十三五”⑤丨咖啡店闫老板:小事串起了小幸福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706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超“吉”访问·我的“十三五”⑤丨咖啡店闫老板:小事串起了小幸福

2020-12-04 10: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7岁的闫老板在小小的吧台里熟练而优雅地制作着咖啡,时不时还会把咖啡豆放在鼻子前嗅一下,露出满足的笑容。他有着不属于他这个年纪的沉稳,他是长春最负盛名的银杏树咖啡厅的老板,子承父业,从2019年开始在城市的一隅独挑大梁。

  闫老板之前在北京工作,后来因为家庭原因回到家乡长春,90后的他每天在店里做着咖啡、饮品、甜点,以不变见证了万变。闫老板说:“每天都是琐碎的日常,但这些年我在店里见证了客人从读书、工作、结婚、生子,经历了人生中各阶段的变化,甚至有些人结婚后还会带着另一半再次回到我们这里。还有些客人去外地了,又或是回来了,这种感觉非常快乐,也非常奇妙。”刚刚回到长春时,闫老板对长春的咖啡文化信心不大,但这几年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也开始寻求精神生活的富足,他说:“我们这里被越来越多新的客人通过点评网站、小红书等发现,然后来到店里,和我们相遇,这些都让我很开心。”

  琐碎的小事串起了小幸福,闫老板对未来的期许也是宁静致远的,他说希望在未来的五年,能够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来实现自己对于咖啡厅的梦想,“夏天,我们可以在银杏树下喝酒到半夜,谈谈对未来的规划和梦想,这是我理想中的未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李易书 制作:郑晓泽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