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师结构不均衡、专业素养需提升 《中国教师发展报告2019》成果发布报告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102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教师结构不均衡、专业素养需提升 《中国教师发展报告2019》成果发布报告在长春举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7102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教师结构不均衡、专业素养需提升 《中国教师发展报告2019》成果发布报告在长春举行

2020-12-04 16:17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进一步加强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研究,12月4日,东北师范大学教师教育研究院举办《中国教师发展报告2019》成果发布报告暨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学术论坛。

  《中国教师发展报告2019》是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东北师范大学研究课题的成果之一,聚焦“德”“能”“劳”“酬”“誉” 等几大方面,调查数据覆盖国内21个省份,实地调研了8个省份11个城市,访谈了323名教师。报告由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李广、柳海民等撰写。
  本次活动在东北师范大学举行,东北师范大学副校长徐海阳发布《中国教师发展报告2019》的研究成果,成果共分为学术专著和学术论文两类,涵盖教师教育政策、教师研究热点、中小学教师职业荣誉感等多方面内容。东北师范大学教育学部教授李广表示,该报告主要反应了中国教师结构的不均衡,以及中国教师整体专业素养与新时代国家建设的目标不够适应这两方面的问题。并希望这样一部著作可以为国家制定教师、教育改革提供理论依据和实际数据参考,并为教师、教育方面的学术研究领域,提供第一手资料。

  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副司长宋磊指出,《中国教师发展报告2019》全面总结了我国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取得的成就,深刻分析问题,提出建设性策略,丰富我国教师教育的文化内涵、理论成果和话语体系。为下一步教师相关政策的制定,为国家高质量教师教育发展质量的实施提供了有力的理论依据和现实遵循。

  《中国教师发展报告2019》是东北师范大学坚持“为基础教育服务”的办学特色的具体体现,为国家深入了解我国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的重点、难点问题提供了现实依据;为共同探索符合我国国情的中小学教师队伍建设发展道路,助力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促进我国教师教育改进与发展提供了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文/图/视频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