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影周末音乐会《乐游古典》12月4日奏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7109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影周末音乐会《乐游古典》12月4日奏响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7109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影周末音乐会《乐游古典》12月4日奏响

2020-12-04 20:36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4日晚19时,长影周末音乐会2020-2021演出季的第四场古典音乐专场——《乐游古典》交响音乐会如约而至。这次,长影乐团带来了柴可夫斯基、比才、威尔第等名家名作。音乐会由长春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主办,长影集团承办。

  本场演出的指挥是长影乐团的老朋友——著名小号演奏家、指挥家、中央音乐学院教授戴中晖先生。音乐会在浑厚恢宏的威尔第歌剧《命运之力》序曲中拉开帷幕。随后上演的意大利作曲家马斯卡尼歌剧《乡村骑士》中的《间奏曲》,曾出现在《教父Ⅲ》《阳光灿烂的日子》等多部中外经典影片中,也是各类音乐会和名曲集锦唱片中不可或缺的经典曲目。长影乐团还为观众带来了歌剧舞台上最受欢迎的剧目之一《自由射手》的同名序曲,用圆号代表猎人,单簧管代表黑猎人,充满波希米亚风格的音乐描绘出了一幅幅森林中的戏剧景象。

  小号演奏家肖凯文与长影乐团合作了“世界三大小号协奏曲”之一《降A大调小号协奏曲》。肖凯文的演奏技巧高超、技术娴熟,将观众带入栩栩如生的图画之中。值得一提的是,肖凯文是戴中晖教授的学生,师生首次在长影音乐厅同台献艺,成为佳话。

  音乐会下半场演出了两部著名的组曲作品。柴可夫斯基的《胡桃夹子》组曲充满了童话般的梦幻色彩,比才的《阿莱城姑娘》第二组曲,将法国乡村的动人情调细腻地描绘在管弦乐画布上。

  长影周末音乐会吸引着越来越多观众走进长影音乐厅,长影乐团发挥艺术力量,为冬日春城送上别样的温暖,为这个冬天留下难忘的记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长影集团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