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能人 ︳从“头”开始 向金牌冲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27137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能人 ︳从“头”开始 向金牌冲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李璐宜 327137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能人 ︳从“头”开始 向金牌冲刺

2020-12-06 10:0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美好生活,从“头”开始。

  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临近,参加美发项目的选手刘林还在紧张的训练当中。对于这场比赛,他已经准备了两年。

  在长春市蓝梦职业培训学校,刘林每天到的最早,走的最晚,一练就是一整天。

  “我参加的比赛项目一共有七个,包括女士时尚接发、造型、男士烫发古典油头等,近两年的时间我天天反复练习,有的时候一天都顾不上吃饭,一直针对自己的不足的地方进行针对性的练习。”他说。

图片2_副本.jpg

  刘林15岁入行,如今已有7年时间,做的发型足有3000余个,能够通过自己设计让别人变美,这让他非常欣慰。

  他说:“我从小时候就喜欢这个行业,自己也喜欢做头发,剪一个心仪的发型,染一款满意的颜色,渐渐地达到了痴迷的状态,因为喜爱,所以入行。也只有喜爱,才能专注的把事情做到极致。”

  因为不断的练习,刘林的美发基本功十分扎实,也曾参加第44届世界技能大赛。

  教练郇峰对于他的学员也做出了中肯的评价:“就在目前全国的选手里边,他属于基本功还是很好的。没有意外的话,成绩应该能够达到预期。”

图片3_副本.jpg

  这一次,刘林代表吉林省参加“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他信心十足:“对于这次比赛我非常有信心。通过两年的不断磨炼,我感觉自己也在一点点的进步。我的目标是进入国家队,代表国家去比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文字/摄影/摄像  马瑞/制作

编辑: 李璐宜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