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开赛!我省87位技能人才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赛场进行角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7483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今日开赛!我省87位技能人才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赛场进行角逐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梁欢欢 327483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今日开赛!我省87位技能人才在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赛场进行角逐

2020-12-10 15:51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简称: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在广州琶洲广交会展馆拉开帷幕。在为期4天时间内,我省87位技能人才集中亮相,代表吉林省参加76个技能项目的角逐比拼。
  本届大赛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比赛包含63个世赛选拔项目和23个国赛精选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省市及行业的36个代表团的2550多名选手参加比赛,是新中国成立以来首次举办的竞赛规格最高、项目最多、规模最大、技能水平最高的综合性国家职业技能大赛。
  大赛场馆总面积22.4万平方米,其中室内场地18.9万平方米、室外搭建场地3.5万平方米。赛场集中设置在展馆的B区和C区。大赛项目共涉及制造业、信息技术、交通运输、建筑业、服务业等14个国民经济行业大类。

  为了备战此次大赛,我省成立了由选手、裁判、展演人员等200人组成的吉林省代表团。参赛的项目紧密对接先进制造业,不仅有“高精尖”的数控铣工、机电一体化等项目,也有“接地气”的美容美发、烘焙、花艺等实用项目。代表我省参赛的87位选手中,不仅有来自企业经验老道的技能工匠,还有来自各类院校的年轻技能精英。在本次全国技能大赛的舞台上,他们将展开一场激烈的技能之战。

  “备赛没有捷径,只有不断练习,抓强项,补弱项,经过一年多的准备,我有信心在比赛中取得好成绩。”吉林省代表队信息网络布线参赛选手贾浩宇说。

  本次大赛除了参赛选手外,我省还派出了73位裁判员参加本届大赛。第一届全国技能大赛吉林省选拔赛专家组组长刘洋说:“技能大赛是技能人才培养选拔、技能交流的重要手段和途径。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练,让更多的技能人才脱颖而出,以此带动我省技能人才的发展。”

  吉林省代表团团长、省人社厅厅长吴兰表示,技能人才是支撑制造强国、质量强国建设,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基础力量,是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可或缺的宝贵资源。未来,我省技能人才的发展培养,要全面围绕“十四五”重点产业,让技能人才工作中引领带动作用愈发凸显。

  据悉,期间还将举办高技能人才研讨会、“中华绝技”展演、技能展示交流、青少年技能体验和第46届世赛宣传展示等系列活动。

  中国吉林网特派广州记者越明 文字/摄影

编辑: 梁欢欢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