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手记丨“宝喜老爹”和他的2万“粉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7492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特别手记丨“宝喜老爹”和他的2万“粉丝”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7492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三个贫困村的脱贫样本——走进长岭

特别手记丨“宝喜老爹”和他的2万“粉丝”

2020-12-14 11:3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不太凑巧,中国吉林网记者先后两次来到路宝喜的家里,他都在地里忙着秋收,一个人赶着三头小毛驴,一车一车地往院里运苞米。

  路宝喜的老伴儿在院子里也没闲着,两个人分工明确。前面,是村里帮着新建的民宿,浓浓的东北农村文化气息。

  走进屋子,一台超大冰箱和远处的通铺大炕形成了鲜明对比。冰箱里摆满了各种酒水和食物,炕上,是路宝喜儿媳妇刚编完的草编礼盒,听说,这纯手工的草编产品现在成了他们直播间内最受欢迎的东西。

  坐在炕上,路宝喜的老伴儿给我们算了一笔账,手里还拿着一个没完全扒皮的的苞米棒子。

  “最开始就是直播卖豆腐,别说,还真有效果,销量是从前的一倍多,现在,儿媳妇编织的这些东西也挺受欢迎。”路宝喜的老伴儿说,家里有了民宿,出去打工的儿子儿媳妇也彻底回家了,儿子有开车的手艺,儿媳妇有做手工的手艺,老伴儿有做豆腐的手艺,一年下来,除去种地的,一家人最少能收入10万块钱。

  聊着天的功夫,路宝喜赶着毛驴车进了院,得知大家对他的“直播间”感兴趣,路宝喜热情地招呼着记者进了他的豆腐坊。

  “实在不好意思,这几天忙着收地,豆腐就没做,我也挺着急,一帮人等着我呢。”路宝喜笑着说。

  当问到他自己是否知道自己有多少粉丝时,路宝喜很开心:“具体的数字我不清楚,我就知道,喜欢我的人越来越多,应该还会更多。”

  当身边的人告诉路宝喜现在他已经有了2万多粉丝之后,路宝喜的眼睛眯成了一道缝,他笑着说:“我是真想让村里人都参与到这里(直播)来,我现在有2万粉丝,他们也会有2万,我能直播卖豆腐挣钱,他们也能卖别的挣钱,这日子不得越来越好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