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里来了电视剧《金秋》剧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74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村里来了电视剧《金秋》剧组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邱珮峰 327492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林,三个贫困村的脱贫样本——走进榆树川

村里来了电视剧《金秋》剧组

2020-12-14 10:4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四面环山,清澈的布尔哈通河穿村而过,说到风景秀美,到过吉林省安图县石门镇榆树川村的游客都赞不绝口。今年,榆树川村也发生了“大事情”,那就是村里来了电视剧《金秋》剧组。

  10月19日,中国吉林网来到榆树川村的时候,榆树川村的村部仍保持着剧组拍摄时的状态。

  “这部电视剧是紧紧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这一重大主题,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时代背景,以安图县创新成立驻村干部党委为主线拍摄的,”村主任韩哲钟说,《金秋》剧组选择了榆树川村作为取景地之一,除了看中这里优美的自然风光之外,也是看中了榆树川村村部这座在安图县都小有名气的独特建筑。

  要问村部为啥盖得这么有特色?“我一直觉得,村部可是村里的‘门面担当’,”韩哲钟说:“没有像样的村部,客商来了吃饭睡觉都是问题,还谈什么招商引资啊?”

  “最初,我就是觉得只有做好基础设施建设,才有能力为想来投资建厂的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吸引产业项目落户。”韩哲钟说,在2018年村部整体翻修改造时,他们将原先狭窄的小平房改建成了二层小楼,不仅能满足正常的办公需求,二楼的平台还是个活动的好场地,视野更好,也敞亮,能更好的为村民提供各项服务。

  “我以前从事过建筑行业,也去过国外考察,对特色民俗设计特别感兴趣,”韩哲钟说,在村部改建的过程中,他亲自设计建造了独具延边朝鲜族特色的门庭和围墙,让榆树川村的整体面貌得到了进一步改观,剧组在选景的时候,几乎一来就相中了村部的建筑,将它确定为《金秋》电视剧中龙泉村的村部。

  如今,榆树川村的村民们每天走过剧组取景地都会下意识地看两眼,“我们都盼着能在电视里看到我们村子,也希望更多的人知道我们村,到我们村里来旅游、观光。”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昕/文 罗浩/摄

编辑: 邱珮峰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