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4名刑警获得荣誉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758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林省4名刑警获得荣誉称号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758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名单揭晓

吉林省4名刑警获得荣誉称号

2020-12-11 18:5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2月10日,第二届“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活动揭晓仪式在京举行。吉林省长春市公安局绿园区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吴明、长春市公安局站前治安管理分局刑警大队大队长梅占元、通化市辉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大队长张峰3名同志获得全国“百佳刑警”荣誉称号。四平市伊通满族自治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鲍立军获得全国“优秀刑警”荣誉称号。

  获得表彰的刑警身上充分体现了忠诚担当、攻坚克难、无私奉献,勇于创新的新时代刑警精神。他们当中,有的埋头勘验检查、检验鉴定工作24年,细致入微,精益求精,甘当无名英雄,用坚忍和奉献彰显为民情怀;有的始终坚守一线,面对穷凶极恶、狡猾多变的歹徒,临危不惧,永不言弃,勇当克敌先锋,用执着和坚毅诠释刑警本色;有的扎根基层,身先士卒、无私无畏,用正气守护一方平安。党的十九大以来,全省公安机关刑侦部门聚焦新时代使命任务,扎实推进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开展了“云剑”行动,打响了命案积案攻坚的品牌,打出了全警反诈、全民反诈的声威和实效,有力遏制了各类突出犯罪的高发势头,为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做出了突出贡献。

  据悉,此次“热血铸剑·丹心卫民”全国公安百佳刑警推选宣传活动由公安部刑事侦查局、公安部宣传局、人民公安报社共同主办,全国200名候选民警经各地公安机关推荐、择优遴选确定。活动期间,活动组委会在新华网、中国警察网等开设网络点赞页面,通过群众推选和专家评审,最终确定100名“百佳刑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