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这所学校的期末考试形式真“新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85925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这所学校的期末考试形式真“新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王韬 3285925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这所学校的期末考试形式真“新鲜”!

2020-12-27 20: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长春市第一实验银河小学一年级“小豆包”们迎来了他们入学来的第一次期末考试。

  为何这场期末考试会在欢声笑语中度过呢?他们的期末考试都考啥内容呢?揭晓答案!原来,为了培养学生综合素质,促进孩子们主动学习和综合发展,学校经过精心策划和设计,开展了一场“集齐福卡”的期末考试。

  在语文科目中,“小豆包”们快速地帮多个部件进行排列组合,在短时间内就给所有部件配对成功,组成了所认识的生字,智取了“拼搏福”。

  英语科目将单词分类,活用句型,根据英语韵律歌谣,不断扭动身体,跳起了舞蹈,收获了“友善福”和“全家福”。

  数学科目,孩子们用七巧板拼出了小房子、小树等图案,收获了“巧手福”

  音乐科目中,孩子们随音乐起舞,动作整齐划一,将歌曲传唱,考察模仿能力与记忆速度的同时,收获“万能福”和“欢唱福”。

  美术科目就是孩子们将圆形、三角形、正方形……拼出形状各异的图案。

  在这样脑洞大开的考试中,一个个妙趣横生、形式新颖的测查内容,让“小豆包”们在自主解决问题中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在互动中学会交流与表达。

  一年级年级主任闵伟东说:“集福活动作为一种以学生为主体的评定方式,以学生兴趣爱好为基础,注重实践能力的评价,为我们一年级小朋友们送上了一份最特别的礼物。希望给孩子们在这些历练中,变得更加自信、阳光、对校园生活充满期待。”

  对于这种新颖的期末考试形式,一年七班蔡奕安同学的妈妈说:“孩子第一次参加期末考试,是在轻松又愉快中度过的,相信在这样的氛围中,孩子们能够把平时学到的知识轻松的展现出来,风格独特的闯关集福考试真正做到了寓教于乐。”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学校提供

编辑: 王韬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