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艺谋执导的新片1月6日在吉林白山开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9163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张艺谋执导的新片1月6日在吉林白山开机!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91638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张艺谋执导的新片1月6日在吉林白山开机!

2021-01-06 12:4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由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执导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战争中关于狙击手故事的电影——《狙击手》,1月6日在吉林白山开机。

  该片以抗美援朝战争中的“冷枪冷炮运动”为背景,讲述了中国志愿军狙击小队与美方精英狙击队殊死对决的英勇故事,以此致敬最可爱的人。

  该片是张艺谋导演首次挑战全战争场景的电影拍摄,也是国内首部聚焦抗美援朝战争中狙击手的电影,同时亦是张艺谋、张末父女首次联合导演拍摄影片。

  在开机仪式上,导演张艺谋说:“作为重点题材重点影片,我们所有主创有责任有义务拍好!”首次和父亲联合导演的青年导演张末坦言:“在我的内心一直有战争电影情怀,所以非常感谢张艺谋导演给我这次机会。此次我们父女合拍一部电影,亦是对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精神的传承,我会努力和大家共同完成好这部片子。”

  此外,在剧本创作层面,由陈宇担任编剧,这也是张艺谋和陈宇继《坚如磐石》后的再度合作。在影像和技术层面,也有张艺谋导演的御用金牌班底保驾护航,包括摄影指导赵小丁、美术指导林木、剪辑指导李永一、造型指导陈敏正、声音指导赵楠和杨江以及动作指导傅小杰等都加入到了影片创作中,主创阵容专业水准之高,可见一斑。

  影片计划于2021年上映,这也是“劳模”张艺谋继《一秒钟》《坚如磐石》《悬崖之上》后,三年内拍摄的第四部电影。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图片由片方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