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现场】期待么?长春南湖公园“冰雪灯光秀”即将激情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92928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现场】期待么?长春南湖公园“冰雪灯光秀”即将激情上演!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赵新 3292928

报料电话:0431-82902222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现场】期待么?长春南湖公园“冰雪灯光秀”即将激情上演!

2021-01-07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近日,到长春市南湖公园游玩儿的市民会发现,这里突然间就有了喜气洋洋的“年味儿”。

  连日来,南湖公园都在准备“幸福长春·醉美南湖”冰雪灯光展的启动工作。中国吉林网了解到,此次南湖公园冰雪灯光展将通过冰雕、雪雕、彩灯等多种元素的有机融合,打造南湖特色冰雪景观。冰雪灯光展将展出冰雪作品20余组,彩灯800余件,用雪量约5000余立方米、用冰量约400余立方米。

DSC_4424.JPG

DSC_4384.JPG

  通过科学布局观赏路线,此次冰雪观赏形成了“一轴+三亮点”的观赏区域。一轴为公园2号门直路,以贺新春景观为主题,烘托浓厚的节庆氛围。三亮点分别是3D全息投影技术与冰雪、雪村、长白山文化相结合。《荷美》大型雪雕作品将采用3D全息投影技术进行妆点,通过多元素展现荷花景色,结合动感的绚丽和跳动的画面,表现南湖公园冬季的绚丽和娇美,并且突出“和和美美”的含义。

  彩灯方面,公园大门主要灯组为“犇向幸福”,让市民直接感受到浓厚的新年氛围。灯组全长20米,高度达10米,纵深2米,其中顶部灯笼直径达到6米,采用传统“自贡”灯组的裱糊工艺,尽显新年气息。2号门直路的灯廊“幸福长春·醉美南湖”全长约100米,由传统裱糊工艺灯组结合大红灯笼呈现,让市民感受传统新年氛围。

  目前,冰雪雕刻工作已基本完成,彩灯还在安装、调试阶段,预计在1月10日左右将免费向市民展出,展出后每晚亮灯时间为晚5时-晚9时。 

DSC_4387.JPG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摄影 李煦

关键字:南湖公园;冰雪灯光展;雪雕编辑:赵新

看吉林新闻,尽在吉网公众平台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