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煤库存370万吨,吉林省工信厅确保电煤供应安全稳定运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9297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电煤库存370万吨,吉林省工信厅确保电煤供应安全稳定运行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郭龙 329297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电煤库存370万吨,吉林省工信厅确保电煤供应安全稳定运行

2021-01-07 20:3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为了应对低温寒潮天气,吉林省工信厅从2020年就开始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各热电企业的电煤库存。目前电煤库存370万吨,可用21天以上,电煤供应安全稳定运行。

图片1.jpg

  工信厅资源处处长王东明表示,下一步,工信部将加大蒙东地区的电煤供应,协调铁路运力和各种煤矿,保证各发电公司的电煤供应。还将协调铁路部门,加大今年新增进口煤的额度计划的指标落实,目前运到吉林省的进口煤280万吨,还有约200多万吨在港口,工信厅将协调铁路运力运送到位。

  根据以往经验,极端天气下可能导致煤矿停止生产,工信厅将及时启动省级储煤基地电煤紧急调运,并协调交通部门开启电煤运输的绿色通道,保障电煤供应。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殷维 摄影 郭亮 摄像 马瑞 王禹


编辑: 郭龙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