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机场:加强对航站楼消毒消杀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9701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长春机场:加强对航站楼消毒消杀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9701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长春机场:加强对航站楼消毒消杀等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14:58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随着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新冠肺炎疫情及长春市近期出现的疫情反弹,疫情防控工作形势复杂严峻,吉林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快速响应,科学谋划,精准施策,组织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长春机场针对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航班客货防控和员工防控措施。
  根据吉林机场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工作部署,长春机场严格落实进出港旅客测温、健康码查验工作,增设无健康码旅客专用通道,协助老年人、外籍旅客等无健康码旅客登记个人信息,快速过检。要求旅客佩戴口罩进入航站楼,在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机场巴士自助购票设备等自动化旅客服务设施旁设立供旅客使用的手部消毒液,引导旅客进行手部消毒。全面加强对航站楼消毒消杀工作,做到航站楼公共区域消毒消杀高频次,全覆盖。

  风险地区航班管控方面,长春机场强化对国内疫情高中风险地区进港航班保障,安排专用机位、专用廊桥、专用行李转盘,使用的廊桥、行李转盘等执行“一航班一消毒”措施。对涉疫航班、旅客路径及行李进行消杀作业。同时,积极配合长春市政府做好国际入境航班旅客全封闭转运工作,协同长春市卫健委做好国内隔离期满返吉旅客转运工作。

  货物运输及冷链运输方面,长春机场按照疫情防控“人物同防”的指导思想,全面强化对机场货运区的疫情防控措施,货运区入口等同于航站楼入口进行常态化防控;货运区人员防护等同于航站楼人员防护标准;国际货物、国产冷链货物等同于进口冷链货物防控标准。在强化客货防控措施的同时,长春机场加强对机场员工的管控措施,要求员工严格落实分级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个人防护,加强员工工余时间管理,定期对重点岗位员工及近距离服务旅客的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常态化开展航站楼环境监测,确保从“人”到“物”的疫情防控安全。

  另外,面对即将到来的2021年春运,长春机场提前谋划,研究制定了科学严谨的春运大客流服务保障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针对春运客流情况提早研判,制定了各项防控措施。
  长春机场作为城市空中关口,将慎终如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春城旅客筑起一道坚强的防疫屏障,为地方经济发展畅通空中渠道,全力保障广大旅客放心回家,平安出行。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陈鑫玉

图片由吉林机场集团提供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