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调查】又双叒叕!长春无症状感染者乘坐过的243、245、314、225、88路公交车处置的详细信息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9717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调查】又双叒叕!长春无症状感染者乘坐过的243、245、314、225、88路公交车处置的详细信息来了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9717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调查】又双叒叕!长春无症状感染者乘坐过的243、245、314、225、88路公交车处置的详细信息来了

2021-01-13 19:09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2021年1月13日,吉林省卫健委官方网站公布,截至1月12日0-24时,全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其中多名无症状感染者曾乘坐过243、245、314、225、88路公交车。那么对于这些公交车,长春公交集团各分公司是如何应对和迅速处置的?中国吉林网记者1月13日分别采访了各线路车队的负责人。

01.jpg

  长春公交集团各公司:有条不紊落实消杀 积极配合调查工作

  北达汽车公司:

  243路公交车7车队队长解晓明:“1月11日接到公交派出所通知之后,我们立刻就停止了驾驶员的工作,第一时间联系驾驶员,让他们去医院做了核酸检测,现在检查结果出来了,都是阴性。这4名驾驶员都居家隔离了,我每天都会给他们打电话询问身体状况。其余车辆在晚上回到库里后,驾驶员都会用酒精湿巾以及消毒水浸泡过的抹布对卡机、扶手杆、方向盘进行擦拭消毒。”

(图片由北达汽车公司提供)

  记者了解到,对于这4辆公交车,该公司第一时间停止其上线运营,并将车辆开到封闭的车库内,单独进行消毒处理。同时,车队队长时刻与长春市疾控中心保持联系。为保证市民的出行安全,目前,这4辆公交车消毒后也没有恢复上线运营。

图片3.jpg

(图片由北达汽车公司提供)

  东盛汽车公司:

  225路公交车5车队书记孙建华:“11日上午,在接到公交派出所通知后,我立刻召回这名驾驶员,并让他去医院做核酸检测,这辆公交车我们也自行全面消毒了。随后净月疾控中心来到我们车队,对该车以及驾驶员停留过的调度室也进行了彻底消杀。其余公交车也是遵循着一圈一消毒的原则。午饭时,在食堂窗口为驾驶员提供餐食,领到午饭的驾驶员部分在调度室用餐,部分在公交车上用餐,尽可能避免人群聚集。”

(图片由东盛汽车公司提供)

  西南汽车公司:

  245路公交车3车队队长邵丽华:“11日上午,公交派出所的两位民警来到我们车队调取车载监控,我们积极配合两位的工作,他们提供了该患者乘车的大致时间段——早上6点在长春站北口上车,因为该患者是用手机刷的卡,卡机上就会有记录,所以很快就锁定了那2辆无症状感染者乘坐过的公交车。随后我们公司派来了专业人员,给这2辆公交车进行全面消杀。其余25台车也由专业人员消毒。两名驾驶员也即刻前往医院,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在接到通知之前其余车辆一圈一消毒,在得知有无症状感染者乘坐过后,我们加大药剂量,管理人员在终点站维持秩序,引导乘客扫码乘车。”

(图片由西南汽车公司提供)

  314路公交车4车队队长陈良:“11日上午,我们接到公交派出所通知后,立刻停运了这辆公交车,随后对该车辆进行了单独‘隔离’,并一天多次全方位地消毒。其余公交车正常运营,驾驶员上车需测温,体温正常才可发车,公交车一圈一消毒。当时的驾驶员也是第一时间赶往医院进行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目前正在隔离中。”

(图片由西南汽车公司提供)

  巴士公司:

  88路公交车3车队队长王晓军:“11日上午,在接到公交派出所的通知后,我们与民警一起查看监控录像,锁定了无症状感染者所乘坐的车辆。随后立即将该车辆召回停运,将这辆公交车单独停放在库内进行消杀。驾驶员也做了核酸检测,结果是阴性。其他车辆正常发车,起始站两边均有调度室对公交车进行‘一圈一消毒’,调度人员会配合驾驶员一起用消毒毛巾擦拭扶手杆、卡机、方向盘等。乘客需扫码乘车,当碰到没有智能手机的老年乘客时,我们驾驶员会引导老年乘客在登记本上写下姓名、家庭住址以及联系方式,确保每一位乘客的信息都被收录进来。”

(图片由巴士汽车公司提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高畅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