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这几张图片温暖了整座长春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97234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这几张图片温暖了整座长春城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97234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聚焦】这几张图片温暖了整座长春城

2021-01-13 23:3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这几天,吉林省先后新增了15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战“疫”号角吹响,全省人民积极应对,展现出了吉林战“疫”的力量与温度。

  让我们以时间为轴,来感受这些战疫的瞬间。

  这张照片拍摄于2021年1月11日凌晨,也是吉林省长春市报告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之后,对长春市绿园区蓉桥壹号C区和大禹华邦B区实行封闭管理,绿园区人民医院采样人员在寒冷的凌晨集结,准备对两所封闭小区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1.jpg

  1月11日,天刚蒙蒙亮,绿园区420余名工作人员集结完毕,他们奋战在“抗疫一线”,并对封闭小区的院内,开展了全覆盖的消杀工作,他们用实际行动证明“全面消杀,绝不留下任何死角”。

图片2.jpg

  而此时,在绿园区的隔离宾馆,已经连续奋战5小时的城西镇卫生院的护士脱掉了防护服,她全身湿透,满脸勒痕,来不及梳妆打扮便按下了手机快门,并第一时间发给了微信另一端的妈妈,向她报以平安。

图片3.jpg

  时间已经过去24小时,采样工作还在继续,让我们把目光聚焦到宽城区兴业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跪在地上进行工作,他们拼尽全力,与时间赛跑。


图片4.jpg

  2021年1月13日,绿园区青年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内,医务人员正在“全副武装”,他们即将奔赴一线,开展核酸采样工作。

图片5.jpg

  黑夜虽至,但长春市疾控中心微生物实验室却灯火通明,检测人员将在他们的“战场”上通宵达旦,完成样本检测工作。

图片6.jpg

  这就是吉林。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越明

  图片由长春市卫健委提供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