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夫妻的小站情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98091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铁路夫妻的小站情缘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98091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铁路夫妻的小站情缘

2021-01-14 14: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看你脸冻得通红,我给你捂捂。”在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车务段口前车站出站口,一对铁路小夫妻一番“秀恩爱”的操作,让过往的同事们羡慕不已,刚刚进行调车作业回来的宋旭翱碰到了休班的妻子张雪妍,妻子的温柔让宋旭翱心里一阵温暖。

图为张雪妍用手温暖宋旭翱冻红的脸。王强摄.jpg

  宋旭翱和张雪妍是吉林车务段口前站一对小夫妻,俩人相亲相爱,小家庭过得温馨幸福,同样,他们把彼此的爱嫁接到工作的互相支持上,在各自平凡的岗位上敬业乐群,春运将近,他们依然在默默坚守,作为铁路同行,在工作和生活中一路同行,缔结和续写着属于他们的美好情缘。

  2010年,宋旭翱和张雪妍同时考入吉林职业技术学院。两人在学校相识,当时都忙于学业,也没有谈恋爱的想法,2013年9月,两人毕业招聘都分配到了口前车站,特殊的缘分让两个人很快走到了一起,并于2016年完婚,在口前这座小城有了自己的家,现如今有了3岁的宝贝女儿。

  2017年7月,口前这座小城被人熟知,却是因为一场灾害,那时,口前地区出现特大洪灾,灾害发生时,夫妻俩不顾停在广场新买的汽车,首先想到票据现金和售票设备安全,第一时间将票据现金转移到站前六层楼房,又合力撬开三楼通往运转室的防盗铁窗,搭上梯子,安全转移了6名当班的干部职工。当洪水退去后,他们心爱的汽车已被洪水冲得变了形。

  “他丝毫没有埋怨,反而觉得这么做是对的,当时争分夺秒的,我俩眼里只有设备和同事的安全,也没顾着想自己车的事,这也是我俩感情这么好的原因吧。”妻子张雪妍幸福地说道。

  宋旭翱是吉林车务段调车员,也就是人们熟知的铁路“钩子手”,妻子张雪妍深知调车员工作的辛苦,她更加知冷知热、关爱体贴。近几天,吉林地区天气寒冷,张雪妍每天为丈夫泡好热乎乎的姜水,只为自己的贴心能够温暖在寒冷室外作业的丈夫。

图为宋旭翱正在寒风中进行调车作业。王强摄  (2).jpg

  张雪妍是口前站售票员,遇到客流量大的年节,张雪妍经常是连续工作,正班卖票,帮班安检,别看小宋平时少言寡语的,对老婆却非常理解、疼爱,顺从。“他休息时总是做些可口的饭菜,抱着女儿来看我,怕我太想女儿,让我安心工作,别看俺家旭翱木头疙瘩一块,但特别懂得心疼人。”

  “这小两口个顶个的优秀,小宋从事调车工作时间不长,却是我们最放心的业务骨干;雪妍更出色,今年以来个人累计营销超过30多万元,是公认的营销状元。”站长张伟东竖起拇指夸赞道。

  口前,这个名不见经传的小站成就了他们因缘生爱、因爱结缘的幸福,小两口作为铁路的同行,在各自的岗位上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临近春运,他们更加忙碌了,作为同行,他们在铁路事业中奉献了自己的青春,作为同行人,他们在生活中给对方最温暖的体贴,铁路夫妻的小站情缘还在继续,春运中铁路人的故事也在不断演绎着……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通讯员 齐杰 王强 关贺贺 图片 王强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