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官宣最新一期集训名单 “亚泰”谭龙再度入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98096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国足官宣最新一期集训名单 “亚泰”谭龙再度入围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张杰蔷 329809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国足官宣最新一期集训名单 “亚泰”谭龙再度入围

2021-01-14 15:42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4日,中国足球队官方宣布最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大名单。在这份集训名单中,归化球员阿兰首次入选,此前一直饱受质疑的归化球员艾克森则再度入围。在这份名单中,吉林球迷非常熟悉的谭龙赫然在列。此前,曾一度传闻谭龙将以顶薪加盟上海上港,但在此次国家队集训名单上,谭龙的效力俱乐部依旧为长春亚泰。

  国足此次海口集训,就是要为未来的世预赛亚洲区四十强赛做准备。日前,亚足联也针对未来世预赛如何进行,有了一定的预案 。目前,亚足联在本周已经向下属各会员协会下发了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预选赛40强赛小组赛第七轮以及第八轮的赛程,要求各会员协会尽快上报主场体育场名称以及具体的开球时间。这意味着,尽管目前亚洲范围内的疫情依然形势严峻,且不少地方已经出现反弹,但亚足联依然希望按照既定的时间表展开比赛。根据亚足联下发的这份通知,中国队所在的第一小组将在3月25日与3月30日进行两轮比赛,具体是:中国队3月25日主场对阵马尔代夫队、3月30日客场对阵关岛队。不过,中国队的主场究竟放在哪里?至今尚未有消息传出,而开球时间也没有确定。

  按照计划,本月22日,中国男足国家队将在海口集结。目前,以李铁为首的教练组正在逐个落实名单上的队员身体情况。队员经过了一个相对比较长的假期,归队后第一项训练是恢复体能,无论在中国队还是在俱乐部都是如此,而中国队“占”了俱乐部冬训时间,帮助俱乐部给队员做体能储备也是应该的事情,照顾俱乐部的诉求。

  在体能储备的同时,战术演练更是重中之重。中国队上一期集训是去年10月,一晃四个月过去了,队员们需要重温李铁的战术指导思想,此番又传出亚足联“逼赛”的消息,本期集训就更是时间短、任务重。有鉴于此,李铁需要的是队员能够尽快进入他设计的战术场景,也只有这样,才能让集训的质量得到保证。在可以预见的时间内,没有供中国队热身的国际比赛可打,不排除未来国足在海口与中超各家俱乐部热身的可能。

  附:国家队最新集训名单

  江苏:吴曦,李昂    

  恒大:艾克森、阿兰、刘殿座、韦世豪、徐新、梅方    

  国安:于大宝、池忠国、李磊、张玉宁、张稀哲、于洋、王刚    

  上港:颜骏凌、王燊超    

  鲁能:蒿俊闵、金敬道、郑铮、吴兴涵     

  申花:曾诚    

  华夏:尹鸿博   

  富力:唐淼    

  卓尔:明天、董春雨    

  亚泰:谭龙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图片来自中国足协官方网站

编辑: 张杰蔷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