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聚焦】吉林省无症状感染者中有6例同乘K350次列车11车厢出行 参加培训授课6人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98200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聚焦】吉林省无症状感染者中有6例同乘K350次列车11车厢出行 参加培训授课6人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鞠华军 3298200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聚焦】吉林省无症状感染者中有6例同乘K350次列车11车厢出行 参加培训授课6人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2021-01-14 21:53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1月14日,吉林省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例。

图片1.jpg

截图为1月14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通报

  中国吉林网记者注意到,在这两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轨迹报告中,都提及了一个人,那就是由吉林省卫健委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该男子为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呼兰区人,从事个体营销。并且两次乘坐火车到达我省,在长春站进行周转,去往公主岭范家屯镇和通化市。

图片2.jpg

截图为1月13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通报

  在通报中,另一个词还引起了记者的注意,那就是“培训”。

  1月7日16时,无症状感染者3从公主岭市范家屯镇马市客运站被接到了范家屯镇富望居小区艾尚瀚邦养生馆办班培训。

  1月10日至11日,无症状感染者3又在通化市的源升品质生活坊进行培训授课。

图片3.jpg

截图为1月14日吉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疫情通报

  那么,1月13日吉林省卫健委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还去过哪些地方?他又密接了多少人呢?

  通化市召开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通报,10日、11日,无症状感染者3在当地培训授课,其后5名参会人员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图片4.jpg

  截图为1月13日通化市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所公布的5名无症状感染者相关信息

  让我们再次把视线聚焦到省卫健委1月13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3的行程轨迹上,通报中显示,该男子1月5日从黑龙江南岔乘K350次列车(11车13号)抵达哈尔滨西站。

  据了解, K350次是由黑龙江佳木斯站开往北京站的列车,途经黑龙江、吉林、辽宁、河北、天津、北京等六个省市,沿途经绥化、哈尔滨西、长春、沈阳、天津等20个站点,全程运行时长27小时32分钟。


图片5.jpg

  1月5日的K350次列车的11车厢,27号、28号、19号、20号乘客的目的地都为长春,并且已经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

  吉林省卫健委消息显示,11车27号和28号乘客为11日通报的无症状感染者,二人为长春市人,夫妻关系,家住绿园区大禹华邦B区,12日两人的儿子也被诊断为无症状感染者;11车19号和20号乘客在13日被通报为无症状感染者,二人为夫妻,家住二道区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

  目前,上述的无症状感染者已全部转运至当地定点医疗机构隔离医学观察。长春市、通化市、松原市正在对以上人员的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和一般接触者开展追踪排查,并落实管控措施,对其生活和工作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提醒广大群众,如您是从黑龙江省有疫情发生地区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返(来)吉人员,或是与以上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的人员,必须主动向当地社区(村屯)报告,同时配合进行管控与核酸检测。为减少疫情传播风险,大家要不聚集、讲卫生、戴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症状,请佩戴医用口罩及时到当地定点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 记者 越明

  图片为网络截图

编辑: 鞠华军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