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网踏查丨探访长春市多家药店: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平稳、货源充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298233
有思想 / 有温度 / 有品质
吉网踏查丨探访长春市多家药店: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平稳、货源充足 吉网原创-第一新闻 侯薇 3298233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第一新闻 > 吉网原创

吉网踏查丨探访长春市多家药店:口罩等防疫用品价格平稳、货源充足

2021-01-14 22:35 | 来源: 中国吉林网

  自1月11日0-8时,吉林省长春市报告4例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战“疫”号角再度吹响。防疫用品的价格牵动着人们的心,现在防疫用品的价格是怎样的呢?1月14日,中国吉林网记者来到5家药店进行探访。

  防疫用品价格平稳 货源充足再无抢购风潮 

  “请出示吉祥码,测量体温。”记者一走进吉林大药房“消杀专区”便映入眼帘,专区的货架上整齐地摆放着杀菌酒精湿巾、家庭消毒剂、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顾客们在店员的帮助下做好信息登记,有序地进入店内。

    “到店的顾客确实比以前多了不少,顾客们大多是来买口罩和消毒剂的。目前我们店内的防疫用品货源都很充足,顾客想买的,在这都能买到。”吉林大药房的店员说道。

  一下子买了100个口罩的王先生,特别高兴地对记者表示:“口罩现在就是生活必需品啊,去年疫情爆发的时候大家都在抢口罩,我那时候跑了几个药店都没有卖的了,你看现在多好,想买多少就买多少。我还买了3瓶酒精,5元一大瓶,用着也不心疼。”

  随后,记者来到了天翼大药房,前来购买口罩的市民林先生要了2包一次性医用口罩,1包儿童医用口罩,他告诉记者,目前家人的上班、上学、采购等活动一切正常,“买几包够两个星期用就行,加强防护没错,但囤货就没有必要了,目前这些防护用品又不紧俏,有需要随时来买就是了。”

  “酒精5.5元一瓶,每人每天限购3瓶,4L的消毒剂169元一桶,口罩各种型号都有,你看看需要些什么?”珍源大药房的店员热情地说道。经过与店员的交谈记者了解到,该药房的口罩供应正常,上午已卖出两箱口罩,至于酒精为什么限量购买,店员并没有透露。

  与此同时,记者也在多个网络销售平台上咨询了几家口罩售卖商,店家均表示目前的防疫用品储备丰富,“亲们”可以大批量下单。不过,相较于网络销售平台上几角一支口罩的价格,药房里的售价格要稍高些。其中,一次性普通口罩价格区间在1元至1.3元每个;10只装的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价格区间在10元至12元左右;儿童一次性医用口罩价格略高一些,价格在3至4元每个;N95医用防护口罩价格在7至8元左右。

 

  提倡科学防范 不建议大量囤货 

     “其实,我们不建议市民大量囤货,如今再出现去年春节时候的那种口罩紧缺的状况是不太可能了,现在一方面是产能跟得上,交通运输也畅通,货源供应也不成问题。另一方面就是大家对疫情有足够的认识了,所以建议大家不要恐慌,不要哄抢,科学防范才是关键。”天翼大药房的店员对记者说。

    购买建议:

    检验口罩质量分3步

    1. 看包装,是否是“三无”产品;

    2. 如果是医用口罩,看是否有国家规定的医疗器械注册证号、执行标准、使用范围等信息;

    3. 购买后打开包装,佩戴之前,以1公斤的拉力检查口罩头带强度。然后分辨正反面,查看鼻夹,鼻夹必须由塑性材料制成,长度不低于8厘米,能使口罩上端与鼻梁完全贴合。

    消毒剂可在网络销售平台官方旗舰店进行购买

    消毒剂规格基本都在500ml-4L之间,网络销售平台的官方旗舰店售卖价格比药店的售卖价格更实惠一些,且有些旗舰店含有折扣活动,还可以“包邮到家”。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高畅 文/图

编辑: 侯薇 吉网新闻热线:0431-82902222